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监察四处到杨村煤矿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林枫 侯龙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5日

本网讯 10月3日—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监察四处处长李振国一行到杨村煤矿进行为期3天的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该矿采煤掘进、机电运输、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安全监测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该矿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把安全摆在首位,总结好、利用好以往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统筹好安全和发展;要强化精细管理,把责任细化到单位、科室、工区,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保障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创新能力、管理水平、装备能力和人员素质,加快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大顶板管理力度,结合生产现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安全方案措施,从严从细做好防火、防治水等工作,满足矿井安全生产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该矿表示,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安全第一,坚决克服“三乎三惯”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红线意识,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完善生产措施,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考核,坚定抓好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