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和兔迎春:传递企业大家庭的和暖

作者: 兖矿能源工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题海报

【本期导读】充分彰显“关心关爱职工”的人本情怀,聚焦职工群众切身需求,推动“精准帮扶+普惠服务”落到实处。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兖矿能源及其权属单位扎实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确保广大职工欢乐、喜庆、祥和过节。

兖矿能源牢记根植于民、发展为民服务理念,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结合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今天推出《和兔迎春:传递企业大家庭的和暖》。

【音频】充分彰显“关心关爱职工”的人本情怀

引领

【编辑感言】有了人的安 才有家的暖

今日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天寒欲雪或降雪的极低温度,预示着最寒冷的时期就要到来。

对于家庭而言,每一名家庭成员的安全是天,四季平安方能日子晴好;对于企业而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安全是根,长治久安方保基业长青!

不管区队班组还是工友兄弟,不管井下一线还是车间工地,不管父母妻儿还是小张老李,一个“安”字牵系着心头的寒热冷暖,关乎着日子的苦乐咸淡,更连接着万家的幸福团圆!多少人从中感悟到——

孩子的学习好不好,老人身体是否康健,妻子的天空是否有丽日蓝天,都源于同样的两个字:安全!

职工“小家”如此,企业“大家”更是如此。

又是新的一年。一路奋发、一路生花的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踏上了创造新辉煌新业绩的新征程,让“品牌效应”“名片光环”持续不断地熠熠闪光、博得社会各界点赞的前提是什么?是安全!基础是什么?是安全!保障是什么?还是安全!

安全,赋予一个企业出彩未来的底气;安全,赋予一个家庭幸福未来的实力。

只有人安家才暖,常念安全家常暖。

正因此,愿君常读家书、长记安全,为我们共同的大家、彼此的小家铺就因安而暖、因安而福的美好生活之路!

七彩饺

大寒逢岁终,冬有尽,春将至,待到大寒过后的立春,即开始一个新的节气轮回。今天,兖矿能源网将“七彩水饺”隔屏送给大家,祝福每个家庭美好环绕,祝福每位干部职工幸福常伴!(王艳芹)

【音频】有了人的安 才有家的暖

玉兔传书


【天池能源公司女工协管员、“太行百灵鸟”宣讲员  冀林平】牢记责任 助力安全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作为女工协管员,我将牢记责任,“多倾听、多叮嘱、多开导、多督促”,做好协管工作,助力安全生产。(微视频制作:巩守防 刘鹏)

【营盘壕煤矿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疫情防控,我们就要冲在一线!

冲在最前面,冲在最一线,这是我们主动请缨甘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誓言。这不只是对体力的考验,也是对勇气的挑战,从疫情防控物资搬送,到防疫环境的消杀,我们每时每刻想的只有身边隔离在宿舍的“兄弟姐妹”,我们心里装的只有营盘壕煤矿这个“家”。(微视频制作:李德强 颜士硕)

【教培中心党群工作科副科长 鲁婷】心中的温暖 身旁的温情 远方的憧憬

企业是每一位职工的避风港,疫情三年,感受格外真切。无论疫情期间的细致关怀,还是年节期间的走访慰问,都让每一个山能人、兖矿人都感受到心中的温暖,身旁的温情,远方的憧憬。兔年降至,愿我们的企业和我们的兄弟姐妹,新一年大展宏“兔”,前“兔”似锦!

卡片

综合服务中心

福字和春联映照火红心愿

一家人 一盘棋 一条心

1

春节来临,为满足离休老干部贴春联、贴福字的节日民俗文化需求,综合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形式,邀请书法爱好者居家挥毫泼墨书写福字和春联。

6(2)

近日,工作人员带着公司领导的关怀和节日祝福,登门入户为56名离休老干部家庭送去了福字和春联,并嘱咐他们注意保重身体,保持愉悦心情,感恩他们为国家和企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一幅幅火红的福字和春联将现场映得分外喜庆,传递着对新春的浓浓祝福,赢得离休老干部们的赞誉和好评。(朱文强)

南屯煤矿

谢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

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

南屯煤矿谢翠红(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团队

巾帼不让须眉。南屯煤矿谢翠红(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谢翠红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树标杆。工作室成员技术练达,擅长领域取得硕果。新年新气象,团队成员继续积极进取、大胆创新,新征程上创辉煌。(张南南)

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

双向奔赴的温情

一家人一盘棋 一条心

4

寒风起,雪花飘,“安撤特种兵”不惧严寒,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保障外部矿井生产接续。

矿业(安撤)为驻外职工配发棉衣_副本

配备过冬棉衣、爱心餐……虽身处外地,但职工的衣食住行牵动着党员干部的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企业与职工同呼吸、职工与企业共荣辱,“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交响曲。(孙景璐)

鲍店煤矿

发运线上的花木兰

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

_79A0416_1

在工作和生活中,她们犹如亲姐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煤炭发运任务。

因为责任,所以坚守。她们的班组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中班发运时,只要发运计划不完成,就顾不上下班。因为坚守,所以美丽。这个班组先后荣获鲍店煤矿十佳安全班组、兖矿能源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兖矿能源安全生产优秀班组。(焦超)

东滩煤矿

臻美东滩 典型引领

一家人一盘棋 一条心

6deaad5f99fa907bb36935070a50c952

榜样引领,星海同行。在“臻美东滩 典型引领”2022年度颁奖典礼上,东滩煤矿以歌舞、诗朗诵、颁奖词视频等形式,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大张旗鼓的表彰。

179f7ac5b2aa4142037057a6c701ed57

他们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为东滩煤矿交出“历史最好年”的靓丽成绩,付出了艰辛与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树立了标杆,鼓舞着干部职工拿出干劲,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护佑臻美东滩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力开拓、行稳致远。(马芳 陈勇)

济二煤矿

佳节送福迎春到

一家人 一盘棋 一条心

【单位之和】5

新春到、福来到,佳节要把“福”送到。

贴春联、剪窗花,新的一年顶呱呱。平安词、祝福语,处处充满欢声和笑语。

祝山东能源集团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夏在猛 许中亚 张飞)

济三煤矿

团结 心齐 谱写发展新篇章

一家人 一盘棋 一条心

1

一个家庭,只有团结、心齐,才能把日子过得更好,一个企业要发展是这样,一个单位要前行依然是这样。

2

有了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共赢格局,互惠共赢的大画面就一定能够浓墨重彩,伴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主旋律,扬帆远航,奋力谱写矿井创新发展、领先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宋鹏飞)

杨村煤矿

巾帼“她”力量 “疫”路在绽放

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

IMG_9978

她们,生活中是乖巧的女儿、贤惠的妻子、温柔的妈妈……但面对2022年反复无常的疫情时,她们雷厉风行,身穿红马甲,舍小家为大家,变成最美逆行者,出现在抗疫最前线,用柔肩扛起重任,用柔肩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写真”。(侯龙)

营盘壕煤矿

志愿者主动请缨奋战防疫一线

一家人一盘棋 一条心 

一箱箱物资扛起来就走,一车车物资装满就发,不知道一天要来回多少次地抬起、放下,只知道尽最快速度发放到大家手中。他们没有一个人喊累喊苦,更没有丝毫的懈怠,他们积极主动,用辛苦和汗水、努力和奉献,为营盘壕煤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营盘壕煤矿在开展为全矿职工送餐上门服务中,该矿暖心志愿者团队主动请缨,迅速成立了由7个人组成的生活物资配送小组,为矿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物供中心1_副本

“中餐已经送来了,宿舍一号楼100份,五号楼54份+6个回民餐、联建楼队楼68份、通风机房2份饭、热焦换站1份饭……”暖心志愿者袁磊正在仔细核对午餐数量,“中午饭先给联建楼送去,多给几份,让伙计们吃饱好下井。”“车辆消杀,准备装防护物资。”接到办公楼疫情指挥部电话,七人三车立马全体出动,将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镜,消杀喷壶、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酒精等防护用品迅速运送到制定位置。他们每天身穿防护服,手拿小喷壶,时刻开启循环“暴走”模式,奔波在凛冽的寒风中……(颜士硕 李德强)

物供中心

供应有保障 生活有盼头

一家人一盘棋 一条心

物供

   物供一家人,凝聚一条心。 

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物供1

安全有保证,供应有保障,生活有盼头!一起拼,一定赢!(文/张海霞 图/崔雅娟)

物流公司

赓续前行 同心同向

一家人 一盘棋 一条心

主题2-1

多年来,物流人团结友爱,同舟共济,彼此守望相助。

多年来,物流人忠于职责,众志成城,凝聚团结力量。

主题2-3

2023年,物流人定将赓续前行,尽好自己的一份职责,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与企业风雨同舟、同心同向。(王丹丹 李洋)

教培中心

凝心聚力促团结 踔厉奋发启新篇

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

教培中心党群科合影

一张张真情流露的笑脸,

一个个健步如飞的身影。

教培中心徒步1

教培中心“迎新春•启新程”徒步走活动凝聚了广大教职工团结拼博、奋发进取的磅礴精神,激发了大家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力量。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教培中心教职工们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两级公司的教育培训中去,开新局、迎新机、扛重任、启新篇!(文/鲁婷 图/董甲)

天池能源

巾帼助力安全年

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

DSC_5696

“来碗刚出锅的饺子,咱们下井要注意安全啊!”

“拿个福字,祝你今年福气满满、幸福平安!”

“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安全为天”……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天池能源的女工协管员们行动起来,在行人斜井走廊、基层区队会议室等活动主阵地,到处是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走进基层区队、来到井口现场,为职工送水饺嘱安全、发“福”字讲平安、广宣讲送祝愿,将安全宣讲、井口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架起亲情“连心桥”,筑牢安全“第二防线”,为新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马梓淼)

DSC_7295

相关链接

福兔迎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

祥兔迎春:密织安全网 祥和迎新春

美兔迎春:扮靓环境 喜迎佳节

乐兔迎春:欢乐喜庆祥和过节

大寒图片_副本

春雨惊春清谷天,

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


二十四个节气

安然贯穿四季

静守岁月安好


一期一会,守望春天!

当示范

【策划】兖矿能源新闻中心

【协助单位】营盘壕煤矿 南屯煤矿 赵楼煤矿 华聚能源公司 天池能源公司 教培中心 

【协助人员】李德强 颜士硕 高朋 刘念雷 田冬 巩守防 刘鹏 鲁婷

【导读播报】于江南

【感言播报】朱宇婷

【音频制作】孙扬

【图文统筹】罗晓婷 王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