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万福能源公司:创新督察工作 提升工作效能

李小卫 王永正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稳中求进担当作为

——题记

今年以来,万福能源公司紧盯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创新工作方法促提升。根据上级重点工作部署和公司早会安排的重点工作推进、重大事项办结等情况,创新实施“1531”督察工作法,即:第一时间下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采取“督任务”“督现场”“督过程”“督时限”“督闭环”五项督察管控方法;严格提醒单、催办单、处罚单“三单”制度;利用一份《督察晨报》强化对相关单位的考核问责。今年以来编制督察晨报17期,发挥较好警示督促作用。

严抓日常管控提境界。聚焦“抓焦点”“寻亮点”“防痛点”“疏堵点”,以“强化团结协作、提升管理水平”为宗旨,以“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为理念,全力做好计划、组织、协调、配合规范化管理,夯实“四个严抓”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紧盯任务目标、盯紧生产施工,持续打好督促突破仗,强力夯实矿井建设发展后劲。

深入现场督察转作风。围绕传压纠偏、提升落实能效工作目标,督察人员深入工作现场,从生产进展、措施落实、工作办结等方面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督察,对完成较好、按时完成、提前完成的工程项目和牵头部门激励表扬,将经验做法深挖推广,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排查防范痛点抓落实。坚持在督察中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查找根源,对工作进度滞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在督察过程中,以问题线索为导向,坚持“督帮一体”,灵活运用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手段,狠抓落实为万福能源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完成提供督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