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要闻

兖矿能源召开2022年资金税务、市场化管理专题会

作者: 王鑫涛 曾威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本网讯 9月27日上午,兖矿能源召开2022年资金税务、市场化管理专题会。会议动员各级各单位牢固树立精益理念,坚定改革发展信心,提振干事创业士气,提升公司财务经营质量,坚定不移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兖矿能源党委委员、董事、财务总监赵青春主持会议。他就认真贯彻执行财务总监管理办法以及资金、税务、市场化精益化管理、财务人员培养、亏损企业治理等财务经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表示,今年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和公司安排部署,聚焦公司发展战略,稳步有序开展资金管理、税务管理、市场化精益化管理等工作,公司财务经营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持续提升。1—8月份,公司累计节税19.47亿元,同比增加8.52亿元,增幅78%,完成能源集团下达年度任务计划的176%。

会议要求各单位规范管控流程,严格控制风险,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管理水平和质量。科学把握政策,精心组织筹划,推动公司税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牢树价值理念,敢于创新突破,促进公司精益化市场化管理工作上档升级。聚焦关键重点,靶向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公司经营发展质量和内生动力。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坚决确保打赢亏损治理攻坚仗。培养人才,锤炼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公司年度工作会的既定规划、既定目标、既定措施向前推进,确保政策不改、调子不变、步伐不乱、干劲不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实现经营管理、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新突破。要发扬求真务实之风,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落实成效,全力以赴攻克瓶颈制约,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通报了公司1-8月份纳税情况分析、资金管理情况和市场化精益化管理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公司《财务总监(总会计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传达说明。鄂尔多斯公司、内蒙古矿业、化工分公司、东华重工、物流公司、中垠国贸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兖矿能源机关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各权属单位、各控股子公司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及财务、经管、市场化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