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新山能 新聚力︱东滩煤矿: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作者: 朱媛媛 陈勇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4日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题 记

东滩煤矿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和为民服务,把作风建设贯穿于矿井发展全过程,切实把“严真细实快”的要求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以实绩检验过硬作风成效

“疫情当下,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能够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大家拥有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

今年9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矿以“严”字当头、“真”字为要、“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用功、“快”字为先,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建“党员先锋队”,筑牢“党员先锋岗”,打造疫情防控“红堡垒”。精准摸排全员信息,解决留勤人员住宿问题……困难面前,东滩人拧成一股绳,用心、用情、用力汇聚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战“疫”事迹,用“知识力”“号召力”引导群防群治工作,让“党”声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歌嘹亮。实行生产调度和疫情防控应急“双值守”制度,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区队,以疫情防控新担当展现服务职工新作为,做到矿井疫情防控工作“了然于心”,真正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担责、守土尽责,用过硬作风干出工作落实的成效,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熠熠生辉。

以严实要求保障实事落实

“严抓管理人员跟班实践,推动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加大矿井安全设施投入,保障职工工作安全;后勤保障细致周到,当好职工‘娘家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矿坚持职工利益至上和一切从实际出发,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在最真实的现场、最广泛的民意、最迫切的声音中收集办实事的第一手资料,作为办实事的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现在路面重新铺设完了沥青,再也不用担心雨天积水不好走了,开车、步行都方便多了。”综掘一区职工张思峰指着修建完成的工广道路高兴地说。近日,该矿对工业广场、东滩大道区域内的道路重新铺设沥青面层施工作业。排除矿工业广场、东滩大道等区域因道路路面损坏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职工上下班的出行安全。

该矿围绕职工安全、金秋助学、福利待遇等焦点、热点问题,坚持不懈转作风,将职工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为职工办实事成效的标准,将各项惠民实事办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换取职工的信任。

以饱满精神推动矿井发展

井下工作面飞速旋转的割煤机,车间厂房焊花飞溅、设备轰鸣,发运场地来回穿梭的运煤车辆……走进东滩煤矿,随处可见职工们忙碌的身影,连空气中都充盈着“奋斗实干”的味道。

大力推进治本攻坚,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全力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智能化建设硕果累累,800米井下,巷道亮如白昼,“一键采掘”,“可视化集控”,智慧物流,“5G应用”,仿佛置身于一个高科技园区。创新研制的自移机尾、单轨吊桥式转载机等一系列智能化创新项目助力矿井发展。

时光无言,标记东滩煤矿建设者的坚实步履。如何用过硬作风把这种良好势头巩固住、发展好?加强过硬作风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培训、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以来,随着各项工作愈加紧凑,该矿纪委加大监督排查力度,要求党员干部用过硬的作风,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责任意识、大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矿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