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南屯煤矿:开展心肺复苏现场应急救援实操演练

作者: 王志平 刘洋 张凡冰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了解掌握急救知识

——题 记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现场应急救援能力,全面了解掌握急救知识,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造成的人身伤害,从3月3日开始,南屯煤矿组织开展心肺复苏现场应急救援实操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专业人员以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现场安全环境评估、判断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急救处理等基本救护知识到实际的模拟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让参训职工掌握关键点和急救步骤,并组织参训职工依次进行实际操作,对操作中不正确、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

同时,利用各生产区队班前会时间,组织开展心肺复苏现场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使职工更加全面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救人就在一瞬间,遇到紧急情况时,学习这些现场急救知识和要领,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为大家的健康安全多增添一份保障”,专业人员结合教学模型对参训学员进行指导时说道。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援实操演练为期6天,共计3期,每期由评委根据学员实操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对现场实操演练合格的学员颁发心肺复苏现场应急救援实操演练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自保互保意识,熟练掌握心肺复苏及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急救方法,提升职工现场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