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南屯煤矿: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开讲啦!

作者: 王志平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带到职工身边 走进职工心里

——题 记

形势变化到哪里,形势任务教育就跟紧、跟进到哪里。近期,南屯煤矿党委结合“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以“流动小课堂”的形式,组织宣讲骨干人员深入基层区队、班组,与干部职工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将形势任务教育带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融入矿井发展实际,凝聚矿井发展强大力量。

在机关各党支部,矿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人员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及对煤炭行业、两级集团和矿井机遇与挑战,引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气度、“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勇毅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韧劲奋力完成矿井各项目标任务。

在井下一线单位,矿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人员利用PPT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同职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核心内容,详细讲解两级集团及矿2023年新任务、新举措,围绕“下一步我们怎么干”与现场职工进行深入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把思想凝聚起来、信心树立起来、干劲激发出来,形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

在地面生产服务单位,矿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人员以幻灯片的形式生动鲜活呈现形势任务教育宣讲主题,在做好宣讲规定内容的同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立足岗位实际,刻苦钻研业务,服务安全生产,为矿井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在每一个宣讲现场,矿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人员用接地气的语言,通过站位高、分析透、接地气的宣讲,让在场的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矿井发展的优势,激励职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工作,吹响了全矿上下誓夺首季开门红、向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迈进的攻坚号角。

“整个宣讲过程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年我们将迎来建矿投产50周年,我们将按照矿党政工作部署,立足当前、立足岗位,带领大家抓安全、促生产,以实际行动为矿井安全生产再作新贡献”。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王志刚在采访中说道。

据了解,此次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由职能部门统筹策划,讨论制定宣讲活动方案,下发《关于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活动的通知》,撰写宣讲材料和PPT,抽派理论骨干人员组成形势任务宣讲小组。从3月初开始到全矿各单位进行宣讲,覆盖全矿2000余名干部职工。

下一步,该矿将不断探索形势任务教育的新方法,持续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活动,结合矿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媒体,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广泛宣传上级及矿一系列工作部署,为矿井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