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万福能源: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刘桂仙 陈东东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知法学法 守法用法

——题 记

为引导职工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广大职工掌握法律常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质,日前,万福能源工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潮。

万福能源公司结合矿区实际,组织工会女工协管员深入各岗点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聚焦职工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详细讲解职场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并认真答疑解惑,让职工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引导职工群众养成平时守法、遇事用法的良好习惯,鼓励职工群众运用法律知识理性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煤矿工人。

下一步,万福能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宣传局面,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民法典》相关内容,不断创新突破法治宣传方式,为职工带来明白、质朴的法律话语,把法治宣传搬进网络、搬到线上,让职工群众乐意学,方便职工群众随时随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