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安全生产专栏】南屯煤矿:全员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打造“安全型”队伍

作者: 王志平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增强安全素质 预防事故发生

——题 记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全面增强职工安全素质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南屯煤矿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的通知,在全矿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全力培育本质安全型职工队伍。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内容包含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省市重点文件规定、应急管理、煤矿安全规程、案例事故分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煤矿防治冲击地压、防治水和防灭火等方面知识,切实提升职工安全知识和素质能力。

培训班上,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仔细做好培训记录,专业讲师在认真传授知识同时,结合学习内容,对参训学员掌握的知识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交流互动。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考试,考试不合格的进行补考,确保培训实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严格按照济宁能源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合理配备师资力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精心安排教学工作,严格学习考试纪律,并对参培单位、时间、人数等进行严格要求,确保全员培训覆盖率和合格率达到100%。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法律法规意识,提升安全操作能力和岗位业务水平,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矿井可持续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