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榜样•文明】兖矿能源:将劳模之家“光荣牌”送到家暖到心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兖矿能源

【编辑感言】劳模是全体职工的榜样,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功臣——

从激荡着“工人伟大 劳动光荣”旋律的五月,到奏响“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教育鼓点的六月,向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学习的步伐始终在铿锵迈进。在山东能源集团表彰的2021年度百名劳动模范中,兖矿能源23名劳动模范的姓名在榜单上闪闪发光。5月中旬,兖矿能源对2021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包括20名劳动模范)。为擦亮劳模品牌,放大劳模效应,兖矿能源及其权属单位党政高度重视,结合山东能源集团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百名劳动模范“六个一”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踔厉奋发、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经兖矿能源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即日起,兖矿能源网与兖矿能源群团工作部联合推出“擦亮劳模品牌 放大劳模效应”系列报道,以期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赶先进、见贤思齐。今日推出系列之一:《兖矿能源:将劳模之家“光荣牌”送到家暖到心》。透过本专辑图文,我们看到兖矿能源及其各权属单位将“劳模之家”光荣牌送到了劳模的家,暖到了劳模的心。通过大张旗鼓表彰劳模家庭,让劳模及其家人有荣誉感、自豪感,体现了对劳模的尊重与呵护,同时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将学习、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转化为夺取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强大精神动力。

劳模动图

南屯煤矿

弘扬劳模精神

增强荣誉感、使命感

将劳模精神

带到区队、班组和岗位

“门口挂着‘劳模之家’光荣牌,还有奖章、光荣册留作纪念,这是我们家的荣耀,也是我必须永葆劳模本色的一面镜子,我将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劳动模范,不遗余力地弘扬劳模精神,争取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6月3日,在刚挂上“劳模之家”光荣牌的家门口,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南屯矿综采一区职工岳青松说道。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荣誉感、使命感,该矿工会相关负责人带着象征荣誉的奖牌、奖章看望慰问该矿获得山东能源集团首届劳动模范称号的岳青松。

“放大荣誉既能够激发荣誉获得者的上进之心,也能够激励其他职工向他学习,共同奋进。”该矿党政领导勉励岳青松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模范示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作奉献,勇于担当敢作为,继续为矿井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南屯矿将深入开展以学习劳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充分搭建良好的平台和机制,将劳模精神带到区队、班组、岗位上,切实让劳模精神深入到人心,将劳模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不断开创矿井改革发展新局面。(朱宇婷)

劳模精神

兴隆庄煤矿

干在先 走在前

攻坚克难 闯关夺隘

劳模是学习的榜样

“你们辛苦了!劳模是全矿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走在前,在矿井安全生产工作中攻坚克难、闯关夺隘,这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家人们的辛勤付出,你们是坚强后盾!”

近日,兴隆庄矿为荣获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的闫宪磊、秦钦家庭悬挂“劳模之家”光荣牌,为他们披挂绶带,戴上“劳模金牌”,为劳模家属送上鲜花,将“劳模之家”光荣牌送到劳模手中,和劳模共同悬挂“劳模之家”光荣牌。

该矿工会负责人与劳动模范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劳动模范高度的责任意识、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为矿井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劳动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真抓实干中报效企业、展现价值。

殷切的关怀,美好的祝福,让劳模家庭倍感温暖。(李振)

七个示范

转龙湾煤矿

一人当劳模

全家都光荣

学习劳模 尊重劳模

崇尚劳模 争当劳模

6月8日,转龙湾煤矿领导前往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获得者、该矿掘进一区生产班班长刘波的家中,为他佩戴荣誉绶带,送上“劳动模范”奖牌和荣誉证书,为其家庭悬挂上了“劳模之家”光荣牌。一人当劳模,全家都光荣,一张喜庆的全家福记录下荣誉时刻。

在劳模家中,该矿领导首先向刘波表达祝贺,向其家人的辛勤付出默默支持和他们为矿井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再创佳绩,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转龙湾煤矿为进一步倡树劳模,通过广播、广告机、《龙腾》内刊、“转龙湾故事”文化墙等载体,对劳模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将劳模精神在矿区成风化人、熠熠生辉。该矿还精心打造劳模单人间住宿优享待遇,让劳模荣光受到全矿广大职工关注,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山东能源集团共授予100名职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2021年度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一批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乐于吃苦奉献的先锋模范,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大力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奋力开创山东能源集团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闵 楠)

凝心

鲍店煤矿

钻研技能 锤炼本领

勤勉工作 建功立业

无愧于

“劳模之家”光荣称号

6月5日上午,鲍店矿党委书记到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该矿综掘一区职工杨廷进的家门口,为其张贴“劳模之家”光荣标识牌。

在杨廷进家中,该矿党委书记为其佩戴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勋章,详细问询他工作情况,感谢他多年来辛勤工作,希望他继续发挥劳模的模范带头作用,精心钻研业务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杨廷进表示今后将更加勤勉的工作,为矿井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无愧于“劳模之家”的光荣称号。(张耀华)

思想领航

东滩煤矿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锐意进取 业绩突出

引领示范 再创佳绩

6月3日,东滩煤矿党政领导先后来到荣获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李继良、梁军家中,为他们送上“劳动模范”奖牌和“劳模之家”牌匾。

该矿党政领导对他们谋事干事的创业精神,迎难而上的攻坚精神,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给予赞赏,对于他们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引领示范、再创佳绩。

据悉,本次山东能源集团共授予100名职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2021年度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锐意进取、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踔厉奋发、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周旭 陈勇)

六个表率_副本

 济二煤矿

精于工 匠于心 品于行

劳模之家

既是一份荣誉

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6月4日,济二煤矿党政领导前往获得山东能源集团2021年度“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冯国栋家中,为他佩戴荣誉绶带,并送上“劳动模范”奖章与“劳模之家”光荣牌。

该矿领导首先向冯国栋表达祝贺,关心询问其工作与家庭生活情况,并详细听取他对矿井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希望他在今后工作中能继续保持“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劳动模范’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化荣誉为动力,更加担当尽责,不断创新突破,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负组织的期许,不负领导的厚望。”冯国栋激动地说道。

据悉,本次山东能源集团共授予100名职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2021年度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一批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先锋模范,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夏在猛)

济三煤矿

送奖到家鼓士气

 凝心聚力续辉煌

开拓进取 干事创业

6月4日,济三煤矿党政领导前往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毛庆功、张代生家中,分别为他们送上“劳动模范”奖牌和“劳模之家”牌匾,表达对模范们的尊重和敬意,激励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劳动者勇于奉献的精神。

济三煤矿对两位劳模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劳模风采,发扬劳模精神,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奋发有为、示范引领、再创佳绩,成为全矿干部职工学习争做的榜样,掀起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山东能源集团共授予100名职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2021年度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一批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乐于吃苦奉献的先锋模范,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大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劳动热情。(宋鹏飞)

动图1

赵楼煤矿

守正创新 躬身实践

一步一个脚印走

一棒接着一棒干

6月3日,赵楼煤矿相关负责人前往刚刚荣获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综采一区区长刘学勇家中,为他披上鲜红的劳模绶带,送上“劳模之家”光荣牌、劳模奖章、荣誉证书及鲜花,并致以问候和祝福。

赵楼煤矿党政领导对刘学勇积极投身矿井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守正创新、躬身实践,团结全区党员干部职工推动智能化工作面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矿井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优秀品格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他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踏踏实实搞好采煤工作面安全生产和智能化建设,在确保矿井科学稳产、增储保供方面发挥好主采区队的压舱石作用。

刘学勇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将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必胜信念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矿井和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的全部智慧力量。(李文涛)

动图2

兖矿物流

努力奋斗

拼搏奉献

让劳模精神

在岗位上发扬光大

兖矿物流

劳模奖牌送到家。6月4日,兖矿物流领导前往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孟祥柱家中,为他送上“劳动模范”奖牌,对劳模表示祝贺,肯定了劳模的工作成绩,感谢劳模家人的支持,同时希望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劳模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引领公司干部职工努力奋斗、拼搏奉献,持续为兖矿物流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张玲玲)

愿景

矿业工程(综机安撤)

树立榜样和标杆 

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

为企业贡献力量

6月2日下午,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党政领导走访慰问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唐勇,并送去了“劳模之家”光荣牌。

在劳模家中,该公司领导与其促膝交谈,在肯定他成绩的同时并勉励他,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职工树立榜样和标杆,抓好现场安全管控,发挥技术人员传帮带作用,持续为公司培养专业技术人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伟)

小树

杨村煤矿

奉献心血和热忱

扎根岗位默默耕耘

履职尽责 主动作为

劳模作为优秀劳动者中的代表,在工作中奉献着心血和热忱,在自己所处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矿井做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

6月5日,杨村矿党政领导驱车200余里赴枣庄市山亭区,到2021年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获得者、该矿综采工区副区长秦伟家中,为他送上“劳动模范”奖牌、“劳模之家”光荣牌,表达对劳动模范的敬意和感谢。

据悉,本次山东能源集团共授予100名职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表彰2021年度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创新作为、扎实工作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积极性,营造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

杨村矿党政对秦伟表示祝贺,希望他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中去,为推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再做新贡献。(赵伟)

夺旗海报

【素材提供】兖矿能源群团工作部 兖矿能源网站(新媒体部)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

【动图、海报创意制作】李舒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