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知行合一 创新管理 兖矿能源干部职工学思践悟《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下卷)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曾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7月6日,在兖矿能源党委召开的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品牌发布会上,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带头领学《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带领全体党员在回顾百年党史、追寻国企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QQ图片20220722161500.gif

结合新时期新形势,山东能源集团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提倡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改革攻坚的信心。”“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善于抓住主线,心无旁骛干事业。”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的理念、观点和要求进行创新管理、团队管理,致力于企业守正创新、变革转型、高质量发展?兖矿能源网拟分三卷,对兖矿能源干部职工学思践悟《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情况进行集中展示。

永远跟党走
南屯煤矿.jpg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南屯煤矿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运用多种模式在全矿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热潮。

该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吃透精神实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该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播电视等媒介,以上率下掀热潮、统筹推进抓重点,开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研讨,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引导全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把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朱宇婷)

总揽全局 提升工作标准

转龙湾煤矿党委班子通过集中《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经典文献,一致认为,其蕴含的政治纪律规矩要求和科学的领导艺术、工作方法,对于我们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仍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当前,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求我们学习掌握遵守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按照能源集团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盼,把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好,担负起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合力的重任,为矿井的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吴晓娟)

转龙湾煤矿.jpg
深学细悟 强化“看齐意识”
鲍店矿.JPG

鲍店煤矿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开设专题学习研讨班3场次,实施“中心发言人”模式,党委中心组成员轮流领学并研讨交流,有效保证了学习效果。

该矿基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60余场次,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各级党员干部累计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矿网站、微信公众号择优刊发优秀体会30余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殷岳)

东滩煤矿.jpg
把握思想精髓 启示价值

东滩煤矿利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利用政治学习日等时间,抓好班子成员的学习,真正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好、学深、学透。

该矿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一次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内容、启示价值,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工作方法、领导艺术、纪律规矩,人人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写一篇体会文章,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邱长鹏)

敢于担当 积极作为

7月20日,石拉乌素煤矿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集体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该工区党支部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的十二条经验作了逐一分析和讲解,并结工作实际,进行了形象的阐述,要求支委会成员多听听职工的意见,提升对自身工作的觉悟和能力;要有大局意识,学会统筹业务与党建工作之间的关系,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要秉持实事求、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开创工区党建工作新局面。(宋海旭)

石拉乌素.jpg
遵循规律 守好规矩
济三矿.JPG

济三煤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重要文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围绕“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增强领导班子工作合力”主题,深入研讨交流。

该矿党委主要领导要求新一届党委委员要深刻理解党委会十二条工作方法,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赵琨 陈杰)

赵楼.jpg
提高思想站位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楼煤矿综采一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三会一课”“周三大课堂”以及职工政治学习日等时间,对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学习研讨。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该工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涉及的十二项内容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标准,改良工作做法,更好地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李舒婉)

知行合一 务实作为促发展

杨村煤矿把学习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间,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职工跟进学,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开展专题学习、主题研讨、主题征文等活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该矿结合“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工作能力”活动,营造大学习、大提升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政工例会形式,通过实地督导、现场参观、交流学习等方式,查短板、找差距、挖根源,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对号入座”,利用其中的政治智慧和治理方略开出“良方”,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作为的实际行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矿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林枫)

杨村.jpg
学透工作法 夯实基础促提升
万福能源.jpg

实践证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各级党组织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也起到良好指引作用。

万福能源公司经营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以活学活用的工作态度,结合党小组自身工作特点特色,积极探讨“抓紧”“弹钢琴”的精神实质。在党小组专题座谈会上,着重强调,要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汇聚矿井建设、和谐发展强大合力。在“抓紧”上更要讲究方式方法。任何工作安排不可虎头蛇尾,要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跟进节奏、规范流程、注重细节,确保党群工作彰显优势,在推进矿井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李小卫)

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jpg
把方向 管大局 保落实

矿业工程有限公司(综机安撤中心)采取中心组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加强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领会,从中汲取精髓内涵,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

该单位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十二条,查找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张伟)

重温经典 砥砺前行

经典历久弥新,传承砥砺前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蕴含着深刻的领导艺术、工作艺术,是一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

山东煤科院把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重温历史经典,深刻体会文章的思想光辉。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审视个人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全面提升领导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合力,为山东煤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丁竞远)

5c8a107dd5097.jpg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

【动图创意制作】李舒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