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特别关注】兖矿能源守牢疫情防控关隘盯紧关键点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者按】“疫”起战“疫”,凝聚合力——

在全市实施社会面从严管控的形势下,兖矿能源及其权属单位完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保供工作,同时做好职工思想疏导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竭尽所能确保疫情防控科学保供。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产保供“攻坚战”中,凝成合力,共克时艰。

即日起,兖矿能源网联合兖矿能源疫情防控办公室陆续推出相关图文报道,敬请关注。

本期【特别关注】栏目推出《兖矿能源守牢疫情防控关隘盯紧关键点》。

2022_0215_874e62fag00r7cju8015md200dw006bg00dw006b

兖矿能源疫情防控守关夺隘盯紧“关键点”

当前省内多地出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及本部单位驻地周边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风险加剧,社会面传播风险尚未消除,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自9月3日邹城市实施社会面从严管控以来,兖矿能源针对疫情变化,盯紧“关键点”,守关夺隘确保有效防控疫情。

兖矿能源于9月1日、9月2日、9月3日连续三天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通报济宁地区疫情传播情况,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措施坚决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紧急通知》,全面启动“战时”机制。

各生产单位全部封闭管理,安全生产必需人员、生产服务必需人员全部“驻矿”,一律停止赶班,合理排定出勤人员,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封闭期间生活后勤保障,做好政策引导和心理疏导,强化舆情管控。取消堂食、关闭公共场所、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人员排查,严格落实扫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等措施,异常人员严禁进入工作区域。暂停通勤班车,驻邹单位干部职工一周内严禁离邹,谢绝来客来访,暂停接待跨区域外来人员。

公司各级疫情防控人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按照《关于实行调度值班和疫情防控应急值守联合值班制度的通知》要求,做好24小时联合值班、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肃疫情特殊时期工作纪律,对不配合、不遵守、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考核问责办法(暂行)》一律从严问责。在做好重点人员情况摸排和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保证公司及各单位防疫、生产、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可满足一个月使用量。

据了解,目前驻济各单位现存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检测仪、护目镜、一次性手套、鞋套、防护服等物资物资均能满足生产、生活需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有序推进。(王艳芹 刘保磊 罗晓婷)

1石拉乌素_副本

关键点┃从细从严

石拉乌素煤矿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疫情。

该矿认真贯彻上级组织及地方政府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以“战时”状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从快响应各级防控规定,抓好组织机构责任到岗到位、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疫情信息及时发布、特殊情况快速应急处置及生产生活防疫物资充足储备。同时,建立早晚疫情防控例会制度,落实“公司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职工全员防范”的网格化工作机制,综合协调、疫情输入防控各项管控作用充分发挥,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赵振兴)

2兴隆_副本

关键点┃统筹兼顾

兴隆庄煤矿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在统筹组织生产、加强安全管控力度的同时,多方面关心关爱职工。

该矿为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居住在职工公寓的职工送去方便面、牙膏、牙刷等慰问品。坚持每天到职工公寓看望留矿坚守职工,详细了解留矿职工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需求。在做好正常饭菜供应的同时,成立物资青菜购买点,每天提供西红柿、白菜、萝卜、西兰花、蒜薹等30余种青菜,切实保障职工家属基本生活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婧)

3鲍店_副本

关键点┃关口前移

鲍店煤矿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至1号岗,封闭健康步道北侧、东侧等路口,坚决抓好人员进出管理,从严执行体温测量、场所扫码、“两码一报告”查验等措施,严控非必要人员、车辆入矿。

该矿做好公共区域、办公场所消杀,建立卫生清理、消毒杀菌台账,做到定时、定责、定人管理,尤其加大高层公寓、职工食堂等区域的消杀。配足配齐生活生产物资,满足矿井安全生产和职工群众生活需求,全面做好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和各类生产物资的储备与供应。严格执行“四级”网格化管控模式,各疫情防控网格化督导检查组按照每天不少于3次的要求,全面检查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精神传达、测温消杀、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张耀华)

4济三_副本

关键点┃科学预控

济三煤矿迅速启动人员住矿管理模式,坚持思想教育零距离到身边,支部书记每天不少于3次走进宿舍,开通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做好职工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等服务工作。

针对住矿人员多、食宿条件有限的实际,科学调配职工住宿,并开展星级宿舍评比活动,营造良好住宿环境。职工食堂克服困难,满足了每天“三八制+大班”四个班次近8000人次的吃饭需求,并实施分时购饭不聚集等措施,力求职工吃得称心满意。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人员测温、环境消杀、个体防护、信息排查等措施落实,加大督导督查,政工和防疫部门分片包保,责任落实到人,教育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安心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江记文 宋鹏飞)

5杨村煤矿_副本

关键点┃多方联动

杨村煤矿立足“防”字,以快制快,多方联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该矿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新要求,向留矿在岗职工发放明白纸、疫情防控倡议书,讲清讲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重要意义和采取非常规措施的现实必要性。针对不同专业防控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专项防控措施,走进采掘一线、井下辅助、地面生产、煤质发运、餐饮后勤等工作区域,深入细致了解存在的困难、出现的问题和防控的现状,火速组建青年志愿者应急服务队、民兵应急分队两支队伍,24小时待命,深入开展防疫、抗疫活动。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启动静默管理机制后,在工广区、职工公寓等地增加核酸采样点3个,坚持12小时不间断为一线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赢得先机。(林枫)

6物供_副本

关键点┃精准施策

物供中心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推演,聚焦人员出入管理、流动人员管理、到货防疫管理、到货物资管理等重点工作,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为强化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他们利用电子大屏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要求,提醒大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该中心所属各单位、科室按照“看好门、管好人”的要求,高标准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并组织居家办公人员对疫情防控进行书面承诺,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邹城静默管理模式下物资供应工作接续。(文:严敏 张海霞 范建军 图:吴多彪)

7华聚_副本

关键点┃全力保障

华聚能源全面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机制,保障留驻职工的生产生活安全。

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视频),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物资保障等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每日调度电厂灰渣仓及环保物资储备情况,动态掌握生产实况。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安全第一关”,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电力安全稳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于江南)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素材提供】兖矿能源疫情防控办公室 兖矿能源网

【图文统筹/排版】王艳芹 罗晓婷

【收集整理】刘保磊 侯龙

【动图、海报创意制作】罗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