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国庆专辑】一叶红枫一片家国情 接力表心声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1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者按】盛世中国,喜迎华诞;峥嵘七十三载,与国同梦。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底气!

喜迎二十大,聚力向未来。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兖矿能源网【国庆专辑】栏目分期推出《一叶红枫一片家国情 接力表心声》,集中展示来自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干部职工感言,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和谐】

南屯:王志平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3岁生日。在此,我要向祖国母亲表达真诚的祝福。

身为一名工会副主席,我更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勇于创新,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工作热情和干事激情,以更加突出的成绩助推矿井高质高效生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屯煤矿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团委书记 孙苗)

【安全】

转龙湾:徐光东

针对节日安全的薄弱时期,我们将全面严格落实矿及上级组织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主线,从源头防控抓起,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严查薄弱人物,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从人的行为上保证安全。同时,加强施工作业质量管理,细化施工作业管理,从严把控掘进、巷道支护等施工作业质量,保障矿井正常生产接续,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转龙湾煤矿掘进一区党支部书记 李洪军)

【美好】

兴隆:尹大为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3年披荆斩棘,73年风雨兼程,在欢庆73华诞之际,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作为一名美好兴隆人,我将团结带领班组职工坚守本职岗位,把精益求精当成一种标准,把安全理念当成一种责任,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始终以路遇艰险气更盛的胆识、风雨磨砺志更坚的魄力,传承“美好兴隆”品质,贡献“美好兴隆”智慧,在“争当七个示范、做好六个表率”的赶考路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兴隆庄煤矿皮带工区工长 鲍元勃)

【清廉】

天池:马梓淼

政治学习,要务第一。 品格至上,清廉正直。

干事创业,原则坚持。 宽于待人,团结同事。

严于律己,自强不息。 工作勤奋,求效求实。

谦逊低调,勇创佳绩。 初心梦想,永不放弃。

(天池能源机关党支部书记 巩守防)

【拼搏】

救护大队:刘仁群

作为一名矿山救护队员,从战备训练到比武竞技,再到抢险救援,培养了我顽强拼搏、事争一流的精神,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拼体力拼青春拼时间,只争朝夕,追求卓越。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一种自我不满足,保持一种好奇心,保持着对未来的期许,坚持坚持再坚持,必定会走出精彩的人生。(山东能源一运会羽毛球竞赛团体冠军和单打冠军 张伟)

【创新】

山东煤科院

近年来,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步伐加快,矿井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理念,立足于煤矿生产安全发展的迫切需求,把握科技前沿,在智能化矿井建设上再创新业绩,为山东能源集团“创新发展、科技兴企”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山东煤科院通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郑旋)

【和美】

鲍店矿

生活在鲍店,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和美的气息,环境优美、人人向善。身为一名暖心志愿者,我愿意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矿山更加和美。(鲍店煤矿暖心志愿者 殷岳)

【高效】

济二:夏在猛

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在今后工作之中,我们将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力矿井决胜四季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济二煤矿综采一区工班长 顾行顺)

【战疫】

济三:宋鹏飞

“若有战,召必回。”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同时也是大学生退役军人的我,义不容辞地选择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一道靓丽色彩。

看到留守住矿的广大工友“逆行者”,在各个岗位留下了最美、最帅的背影,不由得感慨每个人都是矿井安全生产的“主心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地坚守工作岗位,用点滴行动和奋发努力诠释着爱国爱党爱岗精神。(济三煤矿党群工作科 宋鹏飞)

【力量】

矿业:孙景璐

今天是祖国母亲73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作为一名一线职工,只有时刻牢记安全,遵章作业,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的安全发展,才能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平安吉祥!【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安撤工程七队职工 孟辉】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素材提供】王志平 徐光东 闵楠   尹大为 马梓淼 赵长宏  刘仁群 丁竞远 焦超 夏在猛 许中亚 宋鹏飞 孙景璐

【图文统筹/排版】王艳芹 罗晓婷

【收集整理】侯 龙

【动图、海报创意制作】罗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