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通知公告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 干部继续教育学院兖矿分院 2023年在职干部研究生招生办法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8日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2023年招生简章》,结合兖矿分院实际,现制定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专业和学制

2023年继续开设经济管理、法学理论两个专业;各专业学制均为3年。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一)招生对象:主要招收山东能源驻济宁地区、兖矿能源在职党员干部,邹城地区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在职党员干部。

(二)报名条件: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3)具有乡科级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务职级,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现聘中级及以上岗位。非中共党员报考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正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

符合报名基本条件且已取得硕士学位证书或研究生学历证书可免试入学。

三、招生名额和办法

(一)招生名额:经济管理、法学理论两个专业在兖矿分院共计划招生45人,其中经济管理专业25人、法学理论专业20人,按1:1.5的比例组织报名(额满即止)。

(二)招生办法: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参加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统一入学考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四、报名有关事项

(一)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至3月7日网上报名,额满即止。

(二)报名程序和方式:2023年报名工作继续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从报名到考试主要有以下步骤:

1.账号开通。报考人员向兖矿分院电话咨询,由兖矿分院对其资格进行电话初审,符合条件的由工作人员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后开通报名账号。然后,通过短信通知报考人员。

2.网上填报。开通报名账号的报考人员根据短信提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有关材料。

3.分院初审。兖矿分院对考生填报的信息进行逐项初步审核,然后短信通知考生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进入下一步,材料不全的要求其登录系统填全信息或补齐材料照片,不合格的通知其初步审核未通过。

4.打印报表。经兖矿分院初审通过的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打印“介绍信及党员关系证明信”1份、“报名登记表”3份,经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后盖章。

5.现场报名。考生持打印好的表格材料,连同证书材料原件一起到兖矿分院办理报名手续。由兖矿分院对全部证书材料原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收取报名费,发放复习资料。

6.省院终审。兖矿分院在全部报名结束后,携带综合登记表、报名登记表、毕业证书、任职文件、其它材料的原件到省院进行资格终审。终审结束后,短信通知考生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7.入学考试。考生持自行打印的准考证到指定考点参加入学考试。

(三)报名费用:根据有关规定,在职干部研究生报名费、复习资料费共200元。

(四)相关要求:报名者必须如实填报学历、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职务职级、职称等信息(以截止报名时组织部门认定情况为准)。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名和考试资格,已经入学的开除学籍,并向其所在单位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通报。

五、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

(一)考试科目

经济管理专业:政治理论、现代管理学

法学理论专业:政治理论、法理学

(二)考试时间: 2023年52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经济管理专业

法学理论专业

2023年527日

9:0011:30

政治理论

14:00-16:30

现代管理学

法理学

(三)考试地点: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六、教学组织与管理

采取集中面授和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研读书目,编写辅导材料,录制教学视频统一组织教学、面授辅导、考试和论文答辩等工作。分院负责教学组织与日常管理等工作。

七、学费

每人每学年学费8000元、教材费400元。

八、毕业

按教学计划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论文答辩通过后,颁发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毕业证书。

九、报名咨询

报名地点:山东能源集团党校济宁校区(兖矿能源员工教育培训中心党校工作部综合教学楼二楼230室)

报名咨询电话: 5369022  (张老师)

 

22兖矿分院2023年招生办法11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