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观点】甄德远: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展现企业担当实干

作者: ​甄德远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兖矿能源

争一流


【编辑感言】“东风吹来满眼春。”在广大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各级领导干部思考在前,行动在前,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连日来,广大领导干部结合人民日报编发的评论文章《“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论推动新时代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围绕“能源与发展”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和文中金句蕴藏的内涵进行了深度学习思考,并主动自发撰写心得体会。即日起,兖矿能源网【观点】栏目将对其进行陆续编发。

今日分享菏泽能化公司党委书记,赵楼煤矿党委书记、副矿长甄德远的理论文章《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展现企业担当实干》。


走好变革路


甄德远: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展现企业担当实干


“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论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安全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着眼现实的深刻洞察。

近段时期以来,随着国内疫情稳妥控制,海外疫情持续发酵,煤炭作为国家主要能源,在提振国内工业发展信心,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等方面的能源支撑和兜底保障作用愈加显现。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优化“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赵楼煤矿将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聚焦能源集团守正创新、变革转型、管理提升“三个年”、兖矿能源“两增三降三提升”活动,持续优化“五化五优五评”党建工作运行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一星两评三好四优”创先争优活动,锚定“二次创业”和“七个阳光”赵楼建设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标准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精益化、技术流程化、队伍专业化“五个水平”,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生产组织能力、经营管控能力、科技驱动能力、干事创业能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组织生产,最大限度挖掘生产潜力,以掷地有声的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和使命,确保赵楼煤矿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扛大旗、当先锋、站排头、做示范,真正展现“赵楼人”的担当和实干,充分彰显国有企业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发展责任。(作者系菏泽能化公司党委书记,赵楼煤矿党委书记、副矿长)

团结


能源集团新一年各项工作目标承载了企业使命担当和职工向往期盼。作为一名企业宣传部门负责人,饮水思源,时刻要把思想行动放在两级集团大局中去思考,把抓落实贯穿始终,以小我成就大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两级集团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再立新功。(赵楼煤矿党群工作部部长 刘念雷)

开启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