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济三矿插花品香暖情迎新春

作者: 吴杰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玫瑰、康乃馨、向日葵……一株株鲜花绿叶,在女工们的妙思巧手下,变成富有生命张力和创意内涵的艺术品。

                                                         ——题 记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26日,济三矿女工委组织开展“插花品香·情暖济三”主题活动,展示巾帼风采,丰富女工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情趣,女工们在花香四溢中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

活动中,花艺老师讲授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花之语、插花造型等应用要点,现场演示插花技巧。听着老师详细的讲解,大家边听边学边动手,修剪花枝、整理花朵,兴致勃勃地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玫瑰、康乃馨、向日葵……一株株鲜花绿叶,在女工们妙思巧手下,变成一件件富有生命张力和创意内涵的艺术品。机运工区女工穆静将做好的插花现场送给丈夫,表达对幸福生活、安全生产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丰富了矿井女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女工们立足新时代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