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荷韵济三” 别样迎新年

作者: 吴杰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9日

文化的魅力是无穷的。截至1月29日,荷韵济三微信群已连续接龙913天,浓厚矿井文化氛围,激发矿井内生动力。

                        ——题 记

“感谢一年来,荷韵济三读书会让我变得自信开朗,今天给大家朗诵一首‘新年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

“下面我们进入游戏环节‘你比我来猜’,大家踊跃报名……”

1月28日下午,济三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荷韵济三”新春年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为喜迎新春佳节,交流读书学习心得,“荷韵济三”读书会组织召开“虎步奔腾迎福来”新春年会,会员们通过朗诵、演唱、视频拜年、座谈等形式送出新年祝福,活动中穿插“你比我来猜”“成语接龙”等游戏,现场氛围热烈欢快。

济三矿通过挖掘自身文化优势,将依河傍湖的地域特征、荷叶莲花的文化内涵相融合,建塑实施以“荷韵济三”为主题的书香文化,通过建立起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式的综合性平台支撑,为广大职工和家庭成员提供了多元化的文化阅读空间,形成有形阵地和无形阵地相贯通、网上网下相叠加的传播覆盖扩大效应。目前“荷韵济三”读书会涵盖国学大讲堂、红色讲习所、红色电影院、周末大舞台、幸运大抽奖五个板块。

文化的魅力是无穷的。截至1月29日,荷韵济三微信群已连续接龙913天,浓厚矿井文化氛围,激发矿井内生动力。

2021年,《培育书香文化 打造“荷韵济三”》荣获“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案例”,《倡导全员诵读 共筑书香矿山 建塑“荷韵济三”职工文化特色品牌》荣获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创新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