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石拉乌素煤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扬新风正气

作者: 王长伟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兖州煤业

石拉乌素煤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廉洁警示教育。落实“扬清风、树正气、促发展”“六个一”活动,160名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亮诺践诺,征集廉政演讲稿18篇,作品《我怎么会堕落成这样》荣获煤业公司“学党史、强信念、守纪律、促发展”主题教育演讲三等奖。组织40名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到鄂尔多斯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意识。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能源集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暂行办法》,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起,对2人违规挂证人员给予警示谈话,完成2件上级纪委交办事项的初核工作,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维护了纪律刚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防范化解廉洁风险。对管财、管物、管资源的关键岗位、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风险点”再排查、再确认,126名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廉洁体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巡视巡察、督查督办、检查检验、评价评议、测试测评、述职述评“六种岗责绩效考核机制”,保证了执纪从严、监督有力。

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认真执行好重要节假日廉洁自律和矿内禁酒规定。认真抓好各级管理人员督导调研、安全包保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重点工作落实、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入了解各单位情况。今年以来,班子成员累计下现场1000余人次,针对现场存在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全过程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