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赵楼矿:疫苗接种进矿区 暖心实事获点赞

作者: 赵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兖州煤业

“请大家排好队,拿好身份证件,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接种区打疫苗了……”6月8日,在赵楼矿食堂三楼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引导职工有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该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向前一步”,积极主动协调郓城县疾控中心、南赵楼镇卫生院,通过疫苗接种“上门”服务,零距离服务职工,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和职工疫苗接种两不误。

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职工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主动接受现场医务人员对其基础性疾病、过敏药物、身体健康情况的询问。接种现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各区域划分明确,参加疫苗接种的职工分时段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做好登记、身份证信息核对录入,提高接种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如果让我们自己去接种的话,需要预约,到医院去接种,还需要请假、现场等候,现在这些程序都免了,真是太好了,点赞。”该矿综掘一区职工孙伟说,当天,他从登记信息再到接种疫苗,大约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流程。

“疫苗接种对个人、家庭和他人的健康有很大的保护作用,由于矿区职工居住比较分散,职工普遍反映疫苗接种不方便,我们积极协调当地卫生部门上门服务,现在不出矿门就能让职工接种疫苗,这是聚焦‘为职工办实事’,关心职工健康普惠职工群众的好事实事。”该矿人力资源部部长孙辉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矿始终聚焦民生问题,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硬举措,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职工知情、自愿、同意的基础上有序进行,当天就有410余人次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