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观点】张珺 守正创新聚合力 协同奋进保落实——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心得体会

作者: 张珺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编辑感言】知行合一,知是基础,是前提。为此,首先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要不懈致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企业发展环境,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做“创新发展的示范者”“深化改革的示范者”“跨越发展的示范者”,首要之义是加强理论学习。

观点是思考的核心,思考是提升的方法。基于此,兖矿能源网开设【观点】栏目,集中登载领导干部的理论文章,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高度和深度,共同“在接力奋进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今天推出运营协调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主持工作)张珺的理论文章《守正创新聚合力 协同奋进保落实——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心得体会》



守正创新聚合力   协同奋进保落实

——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心得体会


1月初,山东能源和兖矿能源集团相继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议。两级公司会议充分肯定了全体干部职工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及以后的规划思路,并对2022年的工作任务做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学习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就要做到深学、深研、深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面,我结合运营协调中心的工作情况,谈下自己的学习体会。

一、认清形势、勇挑重担,坚定能够战胜困难的信心

运营协调中心自成立以来,累计接收十几家因原单位改革改制、关停并转、解压减负等原因划转的各类人员共计2300余人。庞大的人员基数对我们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和更加稳定的工作质量来保证中心整体工作的高效运行。人员数量的庞大和人员结构的复杂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坚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要严格按照上级“控总量、调结构、增素质、提效率”的工作要求,突出精干高效,强能力、挖潜力、激活力,积极开展各种培训活动,创新培训形式和内容。分专业、分工种采取“每日一练、每周一考、每月一评”的新模式,开展“短平快、精准化”培训,鼓励职工岗位成才,素质提升。

二、守正创新、协同奋进,坚定工作提质提效的恒心

山东能源年度工作会议提出,要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要求,这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落实上要严、在工作业绩上要真、在工作作风上要细、在工作态度上要实、在工作效率上要快。兖矿能源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也指出了公司目前存在的在能力素质、产业结构、成本管控、责任担当、体制机制、安全管控这六个方面的差距,并对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要始终坚信“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的规划思路。对比我们中心现在的工作,也是存在着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还不够深、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还不够实、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还不够强等问题。找出差距就是在解决问题,我们要切实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短板制约,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砥砺前行,提高工作质量,做到协同奋进。一是要明确思路,精心谋划全年工作,重点在安全稳定、控员提效、协同用工管理等方面集中发力,整合优势资源攻难关、破难题,为兖矿能源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增强后劲。二是要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守住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环境长期稳定向好;坚持抓好专项整顿,确保控员提效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抓好教育培训,确保素质提升工程取得实效;坚持抓好经费支出,保障节支增效措施落实落地;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决扛起兖矿品牌大旗,展现“兖矿人”的担当作为。

三、抓住机遇、把准方向,坚定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心

兖矿能源集团会议强调,2022年是兖矿能源战略转型开局年、“十四五”提速发展关键年、争当“七个示范”突破年,公司正处于三次腾飞的攀升期、改革发展的攻坚期、结构调整的转型期。我们要牢牢抓住公司改革发展和结构调整的机遇,依托现有的人员优势,紧紧围绕两级公司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运营协调中心为改革托底的工作职能,把准公司发展的大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托底职能,强化制度落实,强化素质提升。在2022年全面开展“六比六争”活动,比干事激情,在敢为人先上争一流,比知识眼界,在明辨形势上争一流,比创新意识,在敢闯敢试上争一流,比驾驭能力,在克难攻坚上争一流,比严于律己,在廉洁从业上争一流,比执行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争一流,推动山东能源和兖矿能源集团守正创新、变革转型、管理提升“三个年”活动落实落地。(运营协调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主持工作) 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