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南屯煤矿:全面出击“给力”安全生产

作者: 韩秋悦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3日

南屯煤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安全教育学习,抓实隐患排查管理,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强化安全教育学习,该矿利用早调度会、安全办公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两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将上级精神渗透到区队、车间、班组,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该矿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和谐南煤”公众号等媒体开设专栏,定期推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及安全知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和事故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该矿坚持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和环节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术措施编制审批和现场落实专项管控、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等13项活动,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该矿通过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事故案例展等活动,提升职工对隐患排查的甄别能力,增强职工安全思想自觉和行为规范。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强化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及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严抓“双十”管控流程、单人单岗、零活作业管理,确保各个环节管控到位。

该矿严格落实矿井、区队、班组、个人四级安全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链条。全面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动态调度和现场网格化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人职责,对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专盯写实,确保对安全薄弱单位、安全不放心人员动态监管到位。同时,该矿始终坚持把安全摆在一切工作首位,秉承以严治矿优良传统,严明作风纪律、狠抓责任落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定不移确保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韩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