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教培中心:充电蓄能践初心 笃行奋进再出发

周立平 张慧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努力锤炼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量党员队伍,59日至23日,教培中心、华聚能源公司、端信物流的496名党员齐聚一堂,开展2023年度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每名党员在学中思、在思中做、在做中悟,有效提高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振奋斗精气神,鼓足干劲,全力为企业党员充电蓄能

紧贴实际定内容,让党员教育培训有深度聚焦党员教育培训的基本任务和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学习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党史、意识形态及统一战线等内容列为党员集中培训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教培中心“ 三化四红 智教赋能 ”党建品牌创树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新模式,凝聚抓好党建工作强大合力,全力打造过硬支部战斗堡垒,激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以强化党建品牌的“引领”“融创”作用、强化红色学府的“阵地”“熔炉”作用、强化教培单位的“育人”“育才”职能作用,开展系列教育培训,教育广大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奋发主动作为

     紧盯目标定步骤,让党员教育培训有力度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心制定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坚持上下联动、示范带动、点面结合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分期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唱红歌、开展红色教育、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的思路确保每名党员参加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2学时,切实提高党员参训率。每期班主任全程监督课堂纪律,严格考勤,学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培训设置了学员代表培训分享,学员代表纷纷上台发表了自己学习的感言,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闭卷考试,对四天的培训内容进行了重温、总结和检验。

      紧扣效果定方式,让党员教育培训有温度该单位紧跟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结合党员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提升教育培训实效,推动党员教育适用企业、贴近基层。理论宣讲团教师精心备课,制作课件,认真授课,课堂上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有效帮助参训党员提高党建理论基础知识、业务知识,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和路径,确保学习入耳、入脑、入心在理论学习后,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通过四天的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补足了自己不足之处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有了科学而理性的认识,在心灵深处得到了又一次升华,在观摩和讨论中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既开阔了视野又明确了差距不足、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及思路举措,进一步明晰了任务、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为党、为企业、为单位创造价值。教培中心人力资源科(党委组织科)许大勇说。

下一步,教培中心党委将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持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带领广大党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姿态彰显担当作为,强党性、强素质、强能力,以实际行动兖矿能源加决战略转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增劲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