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兴隆庄煤矿智能化培训助力技能提升

作者: 李丽华  吕鑫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为适应智能化洗选工艺的升级换代,兴隆庄煤矿选煤中心定期开展智能化培训,进一步提升现场职工的智能化操作技能水平和效率,同时挖掘智能化人才,打造兴隆洗选智能化团队。

该中心秉承科技兴矿的理念,不断引进和研发新技术,提高智能洗选水平。通过智能化升级实现了浅槽、末煤重介实现智能密控、浮选实现智能加药、压滤系统实现智能集群控制、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无盲区覆盖、各类保护、传感器智能监控和联控等智能化升级,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幅降低了人为操作错误导致的安全隐患,显著提升了选煤的精准度,保证了煤炭产品的质量稳定。

该中心在推进智能化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员工的技能培训和知识更新。他们定期举办智能化培训班,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授课,让现场职工能够熟练掌握智能化设备的操作和维护技能。通过内部选拔,积极挖掘和培养智能化人才,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兴隆洗选智能化团队。该团队通过不断地实践和创新,利用矿井新一轮智能化升级建设,将智能化技术应用于选煤的各个环节,为矿井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