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特别关注】鄂尔多斯公司各单位贯彻落实肖耀猛调研工作指示精神

作者: 兖矿能源  鄂尔多斯公司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6月16日至6月19日,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到陕蒙所属矿井调研指导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肖总111

(肖耀猛在鄂尔多斯公司听取汇报)

肖222

肖总333

(肖耀猛在金鸡滩煤矿调研)

在听取鄂尔多斯公司整体工作汇报后,肖耀猛认为该公司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呈现整体向好的发展态势,公司领导班子团结一致,矿容矿貌、文明形象发生了较大改观,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和精气神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在陕蒙调研过程中,肖耀猛先后到金鸡滩煤矿、营盘壕煤矿、石拉乌素煤矿、转龙湾煤矿,深入井下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工作面劳动组织、设备管理、生产接续、质量标准化建设、智能化工作面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到文体场馆察看职工文体生活设施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检查了东华重工设备维修车间、物资供应中心智能化设备仓库建设情况,现场了解了营盘壕铁路集运中心和查汗淖铁路集运中心项目运行情况。

肖总444

(肖耀猛在转龙湾煤矿井下调研)

兖矿能源网本期【关注】栏目以“卡片式阅读”的方式,对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在陕蒙调研期间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同时对鄂尔多斯公司及其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调研工作指示精神进行报道。

01

转龙湾煤矿围绕“九个方面”具体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实质内涵,并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在人员组织优化、降本增盈提效、智能化矿井建设、安全高效稳产等方面,对标借鉴兄弟矿井先进工作经验,积极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目标和工作方向,促进矿井高质量发展。

该矿严格按照调研组检查反馈要求,整理归纳11个方面、27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排定工作配档表,召开专题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有力提升现场管控水平。(徐光东 李岩)

02

石拉乌素煤矿在早调度会和安全办公会上传达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讲话精神,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专业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贯彻落实肖耀猛安排工作作为推动矿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

该矿细化分解重点工作10大项,16小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求各责任单位逐条逐项制定落实方案,并积极推进。强调各级组织要以“三老四严”的工作态度,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督察办公室把工作落实情况列入重点工作督察,纳入管理人员诚信档案管理,及时进行督导督促、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赵振兴)

03

营盘壕煤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提升,把心思放到干好工作上,把精力放到推动发展上,以辩证的眼光、多维的视角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凝聚上下齐心共奋进、群策群力促发展的合力。

该矿充分利用早调度会、安全办公会等时机,传达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调研指示精神,查找管理方面的问题不足,迅速分解指标、细化措施。召开专业分析会,围绕“如何高质高效掘进”“如何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分析问题查不足,对标提升抓落实。举办第二届职工岗位描述大赛,进一步提升新员工岗位操作技能水平,进一步引导员工发挥岗位作用,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大力营造“学标准、会标准、懂标准”的浓厚安全氛围。做好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致力于把工作室打造成为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孵化器、创效的新载体。(李德强 颜士硕)

04

金鸡滩煤矿通过矿井宣传栏、微信公众号、“三会一课”等形式传达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调研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要求上来。

该矿将肖耀猛讲话精神进行归纳整理,做为重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贯彻落实肖耀猛讲话精神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等工作相结合,全力确保矿井和谐稳定。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翼双面、一主一辅、科学配采”的生产模式,科学合理组织矿井生产,确保矿井顺利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目标。(王继峰)

05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

【素材提供】张兴茂 徐继军

【海报创意制作】侯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