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图说】兖矿能源2022年整体工作呈现十大特点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期导读

1月7日,兖矿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能源集团年度工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会议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找准发展定位、坚定发展信心、倾力担当实干、加快赶超跨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按照兖矿能源新闻中心工作部署,兖矿能源网【图说】栏目采取海报与延伸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对兖矿能源2023年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分期展示。

2022年是兖矿能源更名、开启战略转型的第一年,也是极具挑战、备受考验的一年,更是改革发展全面深化、经营成效极为显著的一年,兖矿能源整体工作得到山东能源集团高度认可。一年来,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和“争当七个示范”“做好六个表率”目标定位,忠诚担当,拼搏奋斗,凝心聚力,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回顾过去一年,公司整体工作呈现十大特点: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五大产业集聚崛起势能,安全生产保持均衡高效,经营管理彰显精益特色,营销保供实现协调互促,市值形象得到同步跃升,资本运作呈现量质齐增,人才选育激活内生动力,重点工作全面提速见效,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音频】直面风险挑战 勇于担当实干

【延伸阅读】超额完成能源集团下达的10项考核指标,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经营现金净流量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创出历史新高。

【延伸阅读】聚焦战略导向、规划引领,集中优势资源加快转型升级,形成产业链“横向扩张、纵向延伸、协同互促”良好态势。

【延伸阅读】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抓好“安全监管、生产组织、智能升级、接续保障”等重点工作,构建安全优先、均衡高效生产模式。

【延伸阅读】围绕“两增三降三提升”活动主线,深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精益管理,全年实现创效和增加现金流成效显著。

【延伸阅读】准确把握煤炭保供政策及市场形势变化,统筹实施产品、客户、流向“三个结构优化”,科学调整营销策略,做到了营销创效、增储保供两不误。

【延伸阅读】坚持以创造价值为核心,创新实施一系列提质量、激活力、塑形象的硬核举措,公司市值领跑行业、品牌形象享誉全球。

【延伸阅读】坚持实体助力金融、金融服务实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双招双引、产融优化、政策争取,国有资本倍增效应深度释放。

【延伸阅读】坚持把实绩实干实效作为选人用人重要依据,建机制、拓渠道、育人才,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延伸阅读】坚持以重点工作为着力点,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攻坚突破。

【延伸阅读】坚持以融入嵌入中心为出发点,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引领力、凝聚力显著增强。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策划】兖矿能源新闻中心

【协助单位】兴隆庄煤矿

【审核】陈伟

【协助人员】史淑英

【播报/音频制作】宋玉静

【图文统筹】罗晓婷 王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