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图说】兖矿能源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期导读

“锚定目标任务、勇毅奋斗前行,凝心聚力开创2023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7日召开的兖矿能源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也是能源集团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更是兖矿能源加快战略转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突破年。

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兖矿能源号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统筹把握发展与安全、量变与质变、管理与效益、改革与创新、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六个关系”,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坚决完成2023年经济奋斗目标,坚决做好“十项重点工作”:聚力加快战略转型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聚力强化安全生产管控,筑牢企业发展基石;聚力深推关键技术升级,打造科技创新典范;聚力完善智慧营销体系,增强产品创效能力;聚力深挖降本创效潜能,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聚力发挥国有资本功能,全面放大以融助产成效;聚力完善公司体制机制,激活发展内生动力;聚力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厚植第一资源优势;聚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谋求长远发展先机;聚力锻造国企党建典范,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音频】坚决完成2023年经济奋斗目标 坚决做好“十项重点工作”

【延伸阅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充分发挥煤炭产业效益支柱作用,全力掩护支撑非煤产业转型突破,推动五大产业各有侧重、各具特色、协同发展。

【延伸阅读】安全生产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绝不能有一丝侥幸。各级组织要坚决把安全摆在“三个优先”重要位置,以“安全巩固提升年”活动为主线,严责任、抓现场、强管理,坚决完成全年安全生产任务。

【延伸阅读】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致胜法宝”,抓好智能矿山建设、核心技术攻关、全员创新创效三个关键,激活深度创新引擎。

【延伸阅读】聚焦国家政策、市场供需、上下游产业链变化,多维度抓好煤种、物流、客户、效益等调研分析,舞活营销“龙头”,全面提升营销创效水平。

【延伸阅读】企业经营最终目的是盈利创效。要深入落实“六精六提”精益管理模式,深化拓展“两增三降四提升”活动成效,从生产经营业务全过程系统梳理查找挖潜增效、降本增盈突破点,提升公司经济运行效益。

【延伸阅读】坚持产业与资本融合新思路,聚焦优质资源、重点产业,发挥产业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优势,推动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大。

【延伸阅读】围绕创建公司治理示范企业的新方向新要求,着力打造符合上市监管和企业运营的兖矿特色现代办企治企模式。

【延伸阅读】人才是第一资源。各级组织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宽广胸怀和境界识才、用才、容才、聚才,确保公司事业发展后继有人。

【延伸阅读】抓重点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未来。要保持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抢抓政策机遇、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延伸阅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真正打造国企党建新典范。

QQ图片20230119115326.png

➮【图说】兖矿能源2022年整体工作呈现十大特点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策划】兖矿能源新闻中心

【协助单位】教培中心

【审核】陈伟

【协助人员】鲁婷

【播报/音频制作】李凤华 董甲

【图文统筹】罗晓婷 王艳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