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新春走基层】图说巾帼团队:物供中心超市班组

作者: 李进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开栏语】提升宣传效能、打造新闻铁军。按照兖矿能源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苏力向各级新闻宣传部门和新闻宣传工作者提出的做到“五个围绕 五个思考”要求,兖矿能源新闻中心持续开展“特别报道组在行动”,发动和带领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走进基层一线,挖掘深度报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兖矿能源新闻中心结合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策划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入基层单位,采撷春节期间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通过创新报道形式、讲好兖矿故事,为锻造兖矿品牌作出新的贡献。

按照兖矿能源新闻中心主题宣传工作部署,兖矿能源网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对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撰写的作品进行陆续登载,敬请关注。本期推出1月18日,记者作为“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成员前往物供中心采撷的新闻《图说巾帼团队:物供中心超市班组》。

新春临近,记者来到物供中心下属的仓储配送中心的超市班组采访。这个班组由8名女同志组成,步飞是班组长,每天都要带领自己的姐妹们完成上百条物资的入库、归纳整理和发货工作。

1月18日上午9点,在发完各矿配送物资后,保管员马春慧、陈华和王欣在智能仓库开始了刚到货的物资清点存放工作。

智能立体化库房提高了库房的储存能力和库容量,提高了仓储作业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的过程。图为马春慧在操作堆垛机主控机。

王欣正在收拾发完货后不用的空托盘,归纳在规定位置。

三人共同核对物料名称、规格型号及数量,做好标签及四号定位。

原四号库、六号库、八号库三个库房的物资,约一千三百条物料全部移入智能立体化库房,从原有的一千多条物料增加到了三千多条物料,金额从原有八百多万增加到一千五百万。图为马春慧搬运刚到货的通材物资。

分类存放各类物资

上午十点左右,步飞拿仓库钥匙,确认济三矿自提货物清单。

核对发货物资数量

_LIJ3990

有些物资不是整箱发放,剩余的零箱物资要写上剩余数量。

_LIJ3997

清点完数量,对物资进行发放。

发货完成后,步飞查看库房内剩余物资情况并做好记录,忙碌的半小时的时间,她们共计发放6种物资。

完成发货工作后,继续对完成质检后设备配件到货物资,进行规格型号核对、清点到货数量等工作。

核对合格证、规格型号

马春慧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为春节期间的保供工作,现在大批量物资都集中到货,每天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基本都在库房,每天都要十几辆的货车送货和发货。

catch_63c8f244c23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