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新春走基层】百余种!物供中心完成春节生产防疫物资供应任务

作者: 李进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开栏语】提升宣传效能、打造新闻铁军。按照兖矿能源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苏力向各级新闻宣传部门和新闻宣传工作者提出的做到“五个围绕 五个思考”要求,兖矿能源新闻中心持续开展“特别报道组在行动”,发动和带领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走进基层一线,挖掘深度报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兖矿能源新闻中心结合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策划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入基层单位,采撷春节期间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通过创新报道形式、讲好兖矿故事,为锻造兖矿品牌作出新的贡献。

按照兖矿能源新闻中心主题宣传工作部署,即日起,兖矿能源网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对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撰写的作品进行陆续登载,敬请关注。本期推出1月18日,记者作为“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成员前往物供中心采撷的新闻《百余种!物供中心完成春节生产防疫物资供应任务》。

重要任务重磅落地!100余种生产、防疫急需物资供应齐刷刷到位!这是记者在1月18日作为兖矿能源新闻中心【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成员前往物供中心采访时,了解到的该项重要工作落地情况。

春节临近,节日期间确保各项生产生活物资全面到位供应,这是兖矿能源领导挂在心头、列入议程的大事。1月16日,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主持召开周例会,把100余种生产、防疫急需物资的供应作为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严密部署。

时间紧、任务重,如何确保该项重要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实施落地?围绕这一新闻线索,1月18日,记者在物供中心对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采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据该中心采购计划管理科科长沙雷介绍,截至1月17日下午,各矿处反馈的100项春节生产物资需求已到货82项,剩余18项春节前将全部到位。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目前储备充足,采购渠道畅通,完全能够做到根据矿厂需求及时供应。

一条环环紧扣的时间链,考验着物供人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

一组数字,见证着这支铁军一样的队伍取得的累累战果!

沙雷告诉记者,在疫情和封控等不利条件下,物供中心2022年计划完成率仍达95%以上,物资条目完成20.03万条,业务量同比增加11.92%,确保了物资供应充足,未发生因生产和防疫物资短缺影响矿井正常生产的现象。

对于物资供应而言,设备配件采购业务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板块”,业务量占物供中心业务总量的一半以上。物供中心设备配件科科长庞洵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煤炭、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的设备配件采购业务量22年实现翻番,设备配件总额完成近59亿,物资到货率97.47%,设备计划完成率98%。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应关乎民生。2022年,为降低疫情封控持续周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物供中心对各矿处主要使用的水泥、油脂、支护产品等生产接续物资采用采购优化、年度定价、纳入寄售、框架管理等举措,确保了疫情封控期间也能做到即用即送。

时值深冬时节,为克服物供运输面临的种种困难,运输物供中心充分发挥超前储备优势,优化储备结构,将综机配件、矿用通讯系统配件、钢材、手拉葫芦等物资均通过仓储配送中心或各供应站储备供应,最大限度克服了疫情期间部分运输通道受阻带来的物流不畅影响,也缓解了供应商运输受阻的压力。

catch_63c8f244c23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