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焦

兖矿能源锻造“党建+六型机关”品牌促高质量发展

作者: 兖矿能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兖矿能源

锻造“党建+六型机关”品牌促高质量发展

兖矿能源机关党委深入践行能源集团“双入双创”和兖矿能源“新时代—融・创党建”品牌内涵,坚持将机关党建融入企业发展、融入业务工作,积极培树“党建+六型机关”党建工作品牌。

近年来,兖矿能源机关党委大力实施优秀党支部品牌创建、党建突破项目评选等系列工作,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构建“党委有特色、支部有亮点”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组织开展“强党建、固国防”“加强政德修养、永葆清廉本色”等主题教育,坚持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广泛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廉洁书画展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

兖矿能源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作风建设推进会_副本

通过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培育特色支部品牌——兖矿能源机关党委注重在强基础、固根本上下真功:

扎实开展“三会一课”记录展评、专项整治和优秀党课评选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关党支部建设;

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到所在党支部、联系点上专题党课110场次;

拓展党支部“1+1”结对共建活动,机关党委及所属33个党组织率先在公司所属党委中实现党支部横向纵向结对共建全覆盖;

强化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严格党员发展流程,建立党员培养梯队,全年发展党员15名。积极打造党支部特色品牌,组织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

参观廉洁书画展_副本

兖矿能源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控、队伍建设、服务群众、和谐稳定等主题,培育了一批贴近机关实际的特色支部品牌,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党建工作新格局。

创先争优,当示范,做表率。2022年,命名表彰18个过硬党支部、50名优秀共产党员;有13个机关支部被山东能源和兖矿能源党委评为过硬党支部,被授予优秀“党员先锋岗”4个、公司级以上劳动模范5人。

新的一年,兖矿能源机关党委将深入开展党建规范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党支部“1+1”结对共建活动,努力在山东能源集团和兖矿能源层面推出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过硬党支部。

当前,结合“两珍惜 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兖矿能源机关党委聚焦服务提质,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正声正能,着力打造“党建+六型机关”特色品牌,在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走在前,各项工作适应新时代取得新进展。(来源:兖矿能源机关党委)

19340d63809645d8a59fbbcc05f1a8a2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策划】兖矿能源新闻中心

【审核】陈伟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