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新山能 新使命︱ 兖矿物流公司:众志成城抗疫情 凝心聚力保运输

作者: 王丹丹  李洋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4日

科学安排 周密部署

——题 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物流公司认真贯彻两级公司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针对运输网络点多线长、管控单位分布省内省外的实际,科学安排疫情防控、运输组织和现场作业,确保严峻形势下的安全运输。

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管生产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谁主管、谁负责”和疫情防控属地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制定“严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纪律、所有疫情防控人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暂停邹城市外通勤车、驻邹单位干部职工一周严禁离邹”等十二项措施,升级各项防疫标准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物流公司周密部署、因地施策,制定《疫情时期运输组织重点工作细则》,对各个辖区、重点环节,规定十一条管控措施,要求公司驻地及陕蒙、菏泽、东平陆港等驻外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系统策划运输,坚持抗疫防控和安全运输“两手抓、两不误”,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切实满足服务主体相关运输要求和重要项目建设的属地管理要求。

与此同时,物流公司成立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为留守职工做好生活物资、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9月3日连夜为南屯、鲍店、国宏、孟楼等站点、道口职工送去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等生活必备品。9月4日清晨5点,志愿服务队协助医护人员陆续前往南屯、兴隆、鲍店、东滩等邹城各站点为值守职工上门采集核酸样本,确保核酸检测率实现全员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