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离休女干部 情意浓浓暖人心”系列活动

作者: 朱文强 文姝 魏然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丰富多彩 形式多样

——题 记

为践行离休干部“1+1”一站式阳光服务理念,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围绕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在2023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之际,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关爱离休女干部,情意浓浓暖人心”系列活动。

红歌颂党恩,故事传家风。举办离休女干部联谊会,传承红色家风,汲取奋进力量。5月13日,在富锦苑党员活动室,两位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笑容满面、举止优雅的离休女干部,手捧鲜花端庄坐在沙发上,结对服务人员亲切的依偎在她们身边。结对服务人员以一首歌曲《天之大》拉开活动帷幕,表达了矿区广大干部职工对离休女干部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做出贡献的感恩之情。现年96岁的离休女干部、老党员刘益谦老人讲述了老一辈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的红色家风好故事,她希望年轻一辈把这种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现年88岁的离休女干部赵冬珍老人,分享了成功教育子女的经验。赵冬珍老人牢记“不重视文化教育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特别重视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学习习惯养成。孩子们长大后不辜负父母的期待,学业有成,事业进步,有从事教育事业的,教书育人;有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的,科技兴国,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了突出贡献。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和无限热爱。该活动的开展,传授给广大女职工从优良家风中汲取力量的方法,引导全体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红色家风广泛传播,培根铸魂,树立起中心阳光向上的美好形象。

丹青表真情,丹心报桑梓。举办现场绘画创作活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5月13日,来自兖矿老年书画协会的两位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眷恋与美好祈愿,也让离休女干部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书画的魅力。两位书画爱好者把创作的《大好河山》《富贵图》等国画作品,现场赠送给两位离休女干部,感恩他们为国家和企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叮嘱她们注意保重身体。活动的开展,表达了矿区各界人士对离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福,提升了离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入户送鲜花,关爱满矿区。开展关爱离休女干部登门入户送鲜花活动。5月16日上午,综合服务中心离休干部“1+1”一站式阳光服务工作结对人员满面春风,手捧鲜花,登门入户将这份美丽的礼物分别送到兖矿能源驻地18位离休女干部手中。一束束鲜花娇艳芬芳,散发着阵阵清香,传递着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温馨祝福。收到祝福和鲜花的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直以来,综合服务中心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以“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核心,扎实推进离休干部“1+1”一站式阳光服务,让离休老干部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殷切关怀和诚挚祝福,赢得广大离休老干部的赞誉,推动了兖矿能源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