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矿业工程公司:掀起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热潮

作者: 石玉虎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遵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题 记

近日,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帷幕,为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高度重视,根据竞赛活动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将应急普法活动作为学习应急管理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展示公司形象的重要载体,分阶段有序组织,进一步培育全员应急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高度重视,认真有序组织。制定并下发《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确定15名支部联络人,召开联络人会议,重点讲解注册阶段、训练赛、预赛阶段规则,做好竞赛有关规则的咨询解答,确保职工的注册率、参与率、正确率。采取“每天一统计、不定期通报”的形式,及时对各党支部的组织情况进行调度、排名,进一步激发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广泛宣传,掀起学习高潮。充分利用“平安矿业 幸福中心”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宣传第二届山东省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及注意事项,以各支部为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三会一课”等时机,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引导职工充分认清应急普法的重要意义,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决心,组织好竞赛活动。

强化督导,扎实开展活动。明确责任部门,指定党群工作科牵头组织此项活动,安排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活动各项事宜。建立应急普法工作群,组织专人整理学习题库,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为竞赛答题做足准备,确保答题正确率。建立奖惩激励机制,设置学习达人和学习标兵奖励,对组织较好的支部、成绩较好的个人给予一定奖励,对排名后两位的支部通报批评,扎实推进此项活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