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安全生产专栏】兴隆庄煤矿:普及工伤保险知识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普及知识 解答问题

——题 记

为提高广大职工工伤预防意识,有效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病危害,进一步推动工伤预防政策落实到位,5月24日,兴隆庄煤矿组织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你知道什么是工伤保险吗?职工有哪些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的法定义务?在我们的宣传彩页中都有详细介绍……”

活动中,该矿人力资源科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区队、进班组、进车间,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职工家属普及工伤保险及职业病防治的相关知识,积极为职工解答工伤保险相关问题,并送上宣传包、抽纸等小礼品。

工伤预防是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前置保护”。兴隆庄煤矿认真贯彻落实《工伤保险条例》,持续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力度,形成人人重视工伤预防、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职工的工伤保险合法权益。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出浓厚的工伤预防宣传氛围,鼓励职工从“要我预防”向“我要预防、我会预防”转变,有效保障“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真正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为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