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济二煤矿:收下这波Buff加持 逢考必过

作者: 许中亚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放松心情 减轻压力

——题 记

临近中高考,父母与孩子如何共度关键时期?近日,济二煤矿工会举办“‘智慧心’父母课堂之助赢未来”活动,为20余名中高考考生的家长上了一堂减压赋能心理辅导课,有效缓解了考生家长“高压”紧张心理,助力考生及家长调整心态顺利应考。

“理解孩子有哪些压力,你才能真正帮到他。不要总是问‘复习的咋样了?’不要总是跟孩子讨论最后的结果……”活动上,济二煤矿职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卞婧杰,通过幽默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以“如何做不焦虑的父母?”为重点,先后从“父母与孩子的关系重要,还是成绩重要?”“人性的需求是什么?”“父母强制孩子的后果是什么?”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解读,对家长们共同关心的“考试前学生最担心的是什么?”“中、高考期间家长和孩子之间如何正确沟通与交流”“考生自己如何确立自信心”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

随着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家长们在倾听中受益匪浅,在现场还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分组分别赞美他人,让大家切身体会到“肯定”与“接纳”的感受。家长们写上了“孩子我想对你说”的寄语,工作人员还为家长们赠送了“金榜题名礼包”和浓浓的祝福。轻松愉快的氛围使家长们放松了心情、减轻了压力、平复了紧张情绪。

“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中、高考家长探讨家庭教育方法、家庭教育难题、缓解备考压力提供服务平台,助力家庭轻松备考。”济二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启稳表示,下一步,济二煤矿工会将持续创新关心关爱工作,对参加中、高考的职工家庭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照顾,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