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管理提效 资产提质专栏】南屯煤矿:一次荣获三个“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作者: 朱宇婷 薛忠蕊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强化质量 提升效率

——题 记

近日,在北京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质量管理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2022年度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评比结果揭晓,南屯煤矿经营管理科基建组、生产服务中心成型班、双叶制衣生产技术组三个班组喜获“2022年度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

“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是国内现场班组管理的最高奖项,由中国质量协会每年对全国各行业特色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的班组进行评比、授予。

在多年的发展实践中,该矿高度重视质量管理活动,视质量为矿井发展的生命线,坚持创新驱动,把开展QC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工作作为强化质量、提升效率、促进管理、推动职工成长的重要举措。

该矿坚持质量管理活动“小、实、活、新”原则,遵循PDCA循环活动程序,紧紧围绕矿井生产现场重点、难点问题入手,结合安全管理、技术创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QC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工作,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解决工作现场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在提升矿井煤炭产品质量、技术革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该矿将继续以高标准做好QC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等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营造全员重视科技、鼓励创新和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和动力,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