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华聚能源:自营工程小收益 降本增效大文章

祝丽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华聚能源聚焦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的任务精准施策,锚定“将自营工程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的目标,紧盯成本控制“账本”,深挖降本增效潜力,运用精益思维,凝聚全力在内部挖潜、降本增效上下真功,举全员力量众志打好“金算盘”,一季度实现降本增效开门红。

精打细算,精算经济账。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六精六提”精益管理模式,强化自营工程与人力资源市场有机融合,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精算节支降耗经济账,做实降本增效大文章,2024年一季度积极推进硫酸计量箱拆除、蓄电池组更换、超低清灰风机冷却水管路改造、视频监控安装调试等14项自营工程,节支修理费40余万元,蓄势助力企业高效高质量发展。

挖潜创效,拓展自营空间。该公司本着“自己能干不外委”原则,不断探索“外委转内包”项目,深挖内部潜力,在土建工程、设备维修改造、大型部件制作、现场整治、管线拆装等项目,逐步扩大“自己的活自己干”自营工程范围,练内功、抓协同,将人才技术优势转化为降本增效、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过程管控,质量精益求精。该公司严格落实质量追溯及质保期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措施执行、过程管控等关键环节,持续优化完善立项、预算、施工、验收和结算等闭环管理流程,自营项目呈现“量质并举、资金专项”特点,组织对所属电厂16项自营工程和维检项目评价考核,验收,对考核不过关、数据不准确的一律“返工”再考评。通过“过五关斩六将”式的过筛子,自营工程和维检项目不仅获得丰厚的经济回报,实现骨干技能人才共享,还筑起企业安全屏障,打造高质量管控平台,聚力赋能管理提效、经营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