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济三煤矿:以严促实“提效能”

作者: 张楠 宋鹏飞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济三煤矿从“抓思想提境界、严监督促实效、抓制度保落实”三方面入手,强化重点监督,严格执纪问责,确保矿井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工作常态长效,助推矿井持续健康发展。

抓思想提境界,廉洁教育“重预防”。以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实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预控管理”模式。深化实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自检机制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承诺、廉洁宣誓等“六个一”运行机制。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打造“清风荷苑”廉洁教育阵地、推送“廉洁微课堂”“清风微学堂”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严监督促实效,专项整治“明责任”。严抓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深化招投标、“微腐败”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业务科室和基层区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廉政风险点12个,制定措施13项。建立“一访二联三切入”“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工作机制。“一访”即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实情。“二联”即联系业务主管部门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发现廉洁风险点和问题。“三切入”即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为切入点抓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抓制度保落实,作风建设“勇担当”。深入查找涉及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各类问题,督察惩治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形成“1+2”监督工作机制,深入查找涉及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各类问题。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采取督促自查、重点排查、暗访抽查、调研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紧盯特殊时期,下发正风肃纪通知,落实“十严禁”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