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鲍店煤矿掘进工区:“三个加强”筑牢安全防线

陈伯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一季度以来,鲍店煤矿掘进工区紧紧围绕当前安全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实际,通过“三个加强”,坚决筑牢区队安全生产防线。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该区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通过QQ群、微信等平台,为职工发送安全生产寄语警句;开展身边无“三违”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剖析问题根源,相互交流心得,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岗位操作规范,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加强安全帮扶,提高青年职工安全素养。该区全面排查安全意识薄弱、自律意识薄弱、操作技能薄弱、专业知识薄弱的青年职工,在强化青年职工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的同时,制定帮教计划,由青安岗员“一对一”结对帮教,提高青年职工安全素养。

加强安全培训,规范职工岗位操作行为。该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充分利用好班前小课堂,针对安全生产特点,有计划有目的进行安全培训。积极开展“导师带徒”“学技术、练绝活”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积极培养一岗多能业务技术骨干,确保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形成人人守安全、处处保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