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赵楼煤矿:“青声”入耳!这场青年演讲比赛超燃

作者: 李舒婉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爱企的情感最真挚,奋斗的赵楼正青春。3月26日,赵楼煤矿团委开展“爱企如家强企有我”青年职工演讲比赛,9位选手用深情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发青年之声,聚青春之志,献青年之力,奏响矿井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强音。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来自各单位青年职工精心准备,制作PPT、选取背景音乐、密切联系岗位实际撰写了演讲稿参与预赛选拔,青年职工踊跃参加。该矿预赛采取提交、审核演讲稿的方式进行打分,经认真评选、专业培训后,9名同志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9名选手聚焦“爱企如家强企有我”主题,用朴实、生动、真挚的“青言青语”,从企业发展、劳模精神、身边榜样等角度,结合矿井实际、自身工作经历,以小见大讲述山能人在新征程上守初心践使命,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兖矿青年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人风采,慷慨激昂地展现爱企强企的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抒发兖矿青年爱党爱国爱企情怀。

选手们时而深情委婉、感人肺腑,时而激情昂扬、催人奋进,时而质朴无华、娓娓道来,一个个爱企故事、一句句青春誓言、一颗颗赤诚之心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评委们认真聆听,公正评判,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情感表达、演讲效果、时间把控等综合情况评定得分。

青春之声,生生不息。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表现突出的选手将推选参与兖矿能源“爱企如家强企有我”青年演讲比赛,与优秀选手同台比拼,共展青春力量。

青春因强企爱企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更显勇毅。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出赵楼青年锐意筑梦的青春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热血担当,由耳入心,凝聚起青年职工戮力同心以实际行动改变赵楼、提升赵楼、发展赵楼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