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教培中心:打好专项治理“组合拳” 严把废旧物资处置关

张茹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自启动废旧物资处置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教培中心紧紧围绕治理重点,打好“精准、协同、高效”组合拳,有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精准”,深入摸底调研。为推动废旧物资处置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教培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废旧物资处置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了教培中心《废旧物资处置专项治理方案》。工作专班通过调研摸底,熟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涉及的具体领域范围、行业特点、业务流程,分析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深入了解专项治理工作全貌,精准有效提速了专项治理工作的全面推进。

突出“协同”,凝聚工作合力。为充分发挥构建内部大监督格局优势,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教培中心纪委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建立“领导小组+专业工作组”的联动工作机制。通过明确专业工作组成员分工,从废旧物资报废手续办理、废旧程度鉴定到资产盘活风险管理、合同指导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沟通协调发现的各类问题,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助力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

突出“高效”,坚持问题导向。教培中心通过紧盯问题导向,深入对照兖矿能源纪委《废旧物资处置专项治理方案》,依据教培中心现执行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基本工作流程,对废旧物资处置全流程分析研判,制定详实的整改措施,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实现风险可控,为专项治理的高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教培中心将以此次废旧物资处置专项治理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检视,严格监督,及时落实整改,真正做到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切实发挥专项治理实效,护航教培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