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济三煤矿:精准把脉 做好设备维保

作者: 吴杰  司元芬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济三煤矿针对换季地面设备运行情况,精准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全面提升设备保障效能,夯实运维基础。

在“管”上做文章。根据设备日常维护具体内容,采取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对生产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强化泵房、生产车间、变电所、配电间等区域摸排力度,着力解决管辖区内存在的设备隐患问题,减少故障发生率。

在“把”上下功夫。精准把脉勤保养,做好设备保养和易损件润滑更换等工作,开展设备全流程保养,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域,有效改善机械摩擦磨损等状况,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在“检”中找问题。结合春季设备特性,开展设备零部件、电气线路等专项检查,以“望闻问切”方式查明病因,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全面整治“跑冒滴漏”现象,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全力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