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转龙湾煤矿:求围观!这场面很赞

史秋瑞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4月11日,转龙湾煤矿举办“从心出发 逐梦前行”高校毕业生主题分享会,该矿领导班子、专业副总师、往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齐聚一堂,分享成长经历,共话青春梦想。

“回首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我认为作为新入职的大学生,首先要回答好三个问题:我要干什么?要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善于学习,融入集体;我能干什么?要善于在学习中找准工作定位;我要怎么做?要知道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

随着第一位分享人提出的三个问题,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分享会拉开了帷幕。

分享会上,身经百战的“老”毕业生用朴实的话语,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不同的体会和经历上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收获和经验。雄心壮志的“新”毕业生围绕入职以来的感受和工作体会,讲述着从学生到员工的转折经历,释放着青春活力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活动中还穿插了男生独唱、朗诵、互动游戏等环节,使现场充满了青春激昂的气息,让所有人都沉浸在和谐的氛围中。此次分享会为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搭建起了以“老”带“新”、共同成长的互动平台。

该矿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晓成为广大青年职工提出了希望和寄语“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重任压人肩,建功转龙湾”。

今年以来,转龙湾煤矿深入贯彻落实能源集团“31789”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全面深入了解和掌握矿井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工作和学习情况,以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引领,拓展人才培养工作思路,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积极营造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激发高校毕业生扎根一线、奉献青春、岗位成才的决心和热情,增强高校毕业生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