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山东煤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求实求效

作者: 丁竞远  张淑娟  孙海波  刘银环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原创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山东煤科院组织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

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组织专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及时传达兖矿能源2024年企业全面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研究活动落实措施,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在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陆续转发相关宣传文章,进一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开展“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职工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提高全员坚决保守国家秘密、保卫国家安全的意识。

常态长效,筑牢防线。开展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常态化宣传,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成为自觉。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经常性教育来抓,要求权属单位结合实际做好持续教育、延伸教育,确保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