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兴隆庄煤矿:美好宣传队传递“知企爱企”最美声音

曹源  李振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连日来,兴隆庄煤矿美好宣传队走进基层、走进车间、深入一线,以“知企爱企 向新而行”为主题,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面对面”宣讲,让“爱企三问”活动的春风吹遍矿区。

“即使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你的名字依然响亮;如日,如星,如灯,如钻石。”在该矿社区服务中心,宣传队成员以“你的名字——兖矿”为题,带领现场职工回忆了兖矿能源集团的发展史及一代代兖矿人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先进事迹,向大家诠释了“企兴我荣”自豪感和“强企我责”使命感,引导身边人将奋斗精神印刻在每个岗位、每场实践、每次挑战中。美好宣传队以职工“喜欢听”“听得懂”的接地气语言,把开展“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成效的“好声音”传递给职工,架起矿井与职工“连心桥”,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把活动成果融入职工群众的工作和生活。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作为企业的一名职工,我将继续秉承用心做好工作的理念,带领大家学习钻研技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掌握的技术和绝活传授给青年职工,为他们提供成长的沃土,为矿井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该矿宣传队成员走进生产服务中心整洁明亮的生产车间,从身边劳模的感人事迹入手,用质朴的语言,分享了先进劳模追梦成长路上的工作历程、切身感悟。

该矿美好宣传队紧紧围绕两级公司提出的新目标、新路径,矿井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深入详细解读,用一件件生动的事例、数据,宣讲矿井发展的新潜力、新优势和新前景,号召全矿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深的情感爱企业,以更高的视野看世界,以更新的思维谋发展,以更有力的措施抓落实。为了扩大宣讲覆盖面,采取“集中式宣讲”和“点对点微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从室内到工作岗点,确保宣讲内容精准滴灌、浇透浇实,让职工树立个人与企业休戚相关、同命运、共荣辱的思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投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火热实践。

“通过聆听宣讲,让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服务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精心做好本职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障先行红色服务’品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岗位上成才、在岗位上提升!”该矿生产服务中心铆焊车间班组长刘鑫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