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编辑部的故事】“1314”宿舍的甜蜜“烦恼”

作者: 【组稿】王艳芹 罗晓婷 吴 杰 李舒婉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兖矿能源

1月14日动图

今天的编辑部故事要从2021年11月份说起——

兖矿能源团委与兖矿能源网【”energy”】栏目联合面向全体新入职员工征集“青春励志语”,一位来自杨村煤矿的2021年新入职员工张正国在抒发青春感言时,趁机借助网络给自己寻觅佳偶释放了个“小信号”:“顺便剧透一下,我现在还是单身狗一枚,期待未来那个心仪的她……”

在组稿本期新闻前,杨村煤矿党群工作科特约记者电话兖矿能源网编辑部透露,张正国所住的单身宿舍恰好是“1314”号,而我们制作本期关心关注新入职员工婚恋新闻的日期,前后连起来也是“1314”。这巧合!——张正国,祝你好运!

借此“网络红线”,我们祝福所有新入职员工和青年们未来有爱有精彩!我们也将继续联合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女工委、兖矿能源集团工会女工委、团委牵好“网络红线”,为青年职工提供联谊交流的平台。


1隔断


“1314”的幸福心愿


在杨村矿1号单身宿舍楼3层的14号房间,住着一位阳光大男孩,他是2021年新入职大学生张正国,在兖矿能源网站之前刊登的“我们的青春‘energy’”青春励志语征集中,张正国一句“目前是单身狗一枚”,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追求。

兖矿能源团委相亲联谊活动组图

近年来,兖矿能源集团工会女工委、团委本着关心关爱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原则,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切实解决青年单身问题。截至目前,全公司通过开展联谊活动已经促成108对,越来越多的青年“红娘”加入到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

2022年,兖矿能源团委结合关心关爱新入职员工“七个一”活动,对“青年婚恋”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措施,关注青年婚恋,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努力为他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展示风采的舞台、交友互联的阵地,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急需的问题,为青年扎根企业、踏实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氛围。(杨村煤矿 侯龙)

张正国宿舍门口1314照片

传声筒

杨村煤矿2021年新入职员工张正国的甜蜜告白——

大家好,我是来自杨村煤矿的新入职大学生张正国,1999年出生,来自河南省南阳市,毕业于呼伦贝尔学院,专业是采矿工程。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运动,最喜欢打篮球,喜欢在运动中让自己精力更加充沛。

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遇到心仪的那个她,我心目中的女朋友很简单,就是能够孝顺父母,互敬互爱,为了矿井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加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能够一直牵手走下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借助此平台,也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张正国和师傅一起照片

【导师寄语】

 通过和张正国同志近几个月的相处,我们的关系与其说是师徒不如说是好友,思想上他迅速转变,时刻摆正位置,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勤学好问、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能够很好的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从起初到工区时的无从下手到如今的得心应手离不开他细心学习和钻研,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张正国能够一切顺利,努力学习各类知识,提高个人综合业务素质,为矿井发展贡献力量。

                                              ——杨村煤矿综采工区 李 徐(张正国师傅)


2隔断


鄂尔多斯能化转龙湾煤矿:脱单新入职员工的甜蜜分享


说到“千里姻缘一网牵”,来自鄂尔多斯能化转龙湾煤矿的2020年新入职员工魏文慧也有话说。

前年“七夕”节,网站按照之前与公司工会、团委沟通交流情况,经前期预告、收集和制作,特地选在“七夕”这样一个美好甜蜜的日子,将网络变身适龄青年社交平台,展示了来自鄂尔多斯能化转龙湾煤矿、荣信化工公司、金鸡滩煤矿5位青年才俊的风采。时隔一年多,转龙湾煤矿的魏文慧告诉网编,他等来了有缘牵手的那个她,以图为证——

转龙湾煤矿-魏文慧-牵手照

   鄂尔多斯能化转龙湾煤矿2020年新入职员工魏文慧感言:

驻外矿井的工作环境,让广大单身职工交友途径变得单一、没有希望、变得不安……

去年,在公司的关怀下,我登上兖矿能源牵手相约的平台,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与单身狗说了声“拜拜”,身边多了一个可爱的“她”……幸福ing……迎来人生中不期而遇的惊喜……

转龙湾煤矿-魏文慧-工作照

作为一名驻外矿井的普通职工,感受身同,工作生活环境日新月异,身边的同事阳光奋进,我已不知不觉融入这个“可爱的大家庭”……阳光、温暖、和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只要拥有阳光一般温暖而灿烂的心态,无论做什么工作,我们都会在工作中体会到快乐……用一颗感恩的心处世,即使面对紧张的工作、繁忙的生活,我们也会收获平静和幸福。

转龙湾煤矿-魏文慧-生活照

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祝福我们山东能源、兖矿能源大家庭越来越温馨、越来越美好!(图文提供:转龙湾煤矿 闵楠 徐光东)


3隔断


南屯煤矿青年联谊活动:让青春邂逅幸福


红娘团队

为解决矿井一线单身职工、青年职工最直接、最现实、最急需的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兖矿能源南屯矿举办“团结向前 缘聚青春”青年联谊交友活动。

快乐抱成团

现场表白

活动现场,青年职工通过互动游戏、才艺展示、现场表白等环节,由浅到深,一步步加深相互的了解,完成从陌生到熟悉的转变,最终9对单身男女青年现场牵手成功。整场活动下来,欢乐又轻松,温馨又充实,参加联谊的青年男女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能,收获了友谊和爱情。

心意相通

全场互动

此次“团结向前 缘聚青春”青年联谊交友活动,该矿通过发挥群团组织服务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青年职工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展示风采的舞台、交友互联的阵地,为其成才成长提供了良好环境。(南屯煤矿 张南南)


东滩煤矿:用心用情助力单身员工早日脱单


东滩煤矿认真了解新入职大学生及单身青年职工思想动态和工作现状,连续两年联合兄弟单位、地方企事业单位为广大单身青年搭建交友平台,举办单身员工联谊活动。用心用情助力单身员工早日脱单,营造青年职工扎根矿山、成长成才的良好生活氛围。

东滩联谊1

东滩联谊

活动总是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进行,广大青年通过“自我介绍”相识,通过“缘分集合”“我来比划你来猜”“素食拍档”等互动游戏,不断展示自我,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印象,不知不觉中就找到心灵契合的另一半。

东滩联谊3

东滩联谊4

通过举办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最大程度丰富了单身青年的交际圈,卓有成效地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另一半,让他们在矿山大家庭的呵护中感受到温暖和幸福,为留住人才,扎根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东滩煤矿 陈勇 周旭)


华聚能源赵楼电厂青年联谊:燃青春激情 向幸福出发


11月6日,华聚能源赵楼电厂联合巨野县教育局、凤凰中学、新华小学等4家单位共同举办“燃青春激情、建和谐赵楼、向幸福出发”青年联谊活动。

“呼啦圈连连看”“管上过环”等互动游戏节目大家相互配合、共同挑战,慢慢由陌生变得越来越熟悉。

1

2

教育系统的青年老师们普遍认为该厂的青年男工素质高、有幽默感,值得结交,大家互相添加好友,留下联系方式。

活动中,该厂还组织嘉宾到现场参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个联谊活动在热闹、欢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4

“通过组织开展这样的联谊活动,为青年职工架起增进友谊、增进交流的桥梁,更好地服务、凝聚青年人才。同时,也促进了电厂与地方的沟通交流,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厂厂长道出了活动的初衷。

8

9

此次联谊活动是华聚能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华聚能源赵楼电厂 李兆乾 孟娜  刘丽红)

4隔断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两枚相同的树叶,

但或许每个人都相信世界上有一颗相同的心,

在远方、在未来,

已知或未知的地方,

等待着自己去寻觅、去发现,

期待与TA共画一个同心圆。

网络联谊即日开启,

等待邂逅下一场青春的相遇……


七个一


【音频、动图、海报创意制作】兖矿能源集团网站(新媒体部)实习记者 李舒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