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结硬寨 打呆仗 兖矿能源启动安全生产月面面观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兖矿能源

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形成“不安全的产量坚决不开采、不安全的指标坚决不下、不安全的效益坚决不要、不安全坚决不生产”的思想共识,坚决守住安全这一生存发展底线。

——摘自山东能源集团第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面面观动图

【编辑感言】芒种,寓意着进入耕种的最忙时节,兖矿能源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紧锣密鼓地启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标志着“三夏”大忙季节的安全生产上紧弓,拉满弦。

如何将安全“自保、互保、他保”化作工作、生活的点滴言行?需要先从创新理念入手,进而渗透、影响思想并指导行动。山东能源集团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形象、贴切地将安全生产比作“一场阵地战、持久战”,指出“我们可以借鉴曾国藩‘结硬寨、打呆仗’的战略思想”,“‘结硬寨、打呆仗’”是一种拙能胜巧的博弈方式,一种立足自我、克敌制胜的方法论,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研究,并运用到安全管理中去。”……这一古为今用、颇具新意的安全管理方法,引发了很多与会人员的思想共鸣。

今天,兖矿能源网将“结硬寨 打呆仗”的相关内容以卡片式阅读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同时,对兖矿能源及其权属单位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铿锵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图文报道进行集中分享。

兖矿能源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

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启动

在兖矿能源“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上,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安全课。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会上传达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对兖矿能源今年“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传达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省能源局6月1日联合召开的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安全管控2

鄂尔多斯能化公司

统一思想 提高站位

坚守红线意识不动摇

同心同德 靶向发力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

鄂尔多斯能化公司在转龙湾煤矿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举办安全宣传教育图片展和安全签字仪式,组织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南屯煤矿

丰富载体 精准发力

牢记“红线”

坚守“底线”

勿触“警戒线”

  南屯矿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采取穿透式和可视化的措施,普及安全生产法相关法规知识,解答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悬挂安全标语、绘制安全漫画,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组织“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和安全承诺签名。

兴隆庄煤矿

群防群治 保障安全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

推动安全发展的

工作动力

兴隆庄矿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做好安全思想整顿提升、薄弱单位、薄弱环节集中整顿,重点抓好煤矿顶板管理、重大灾害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点领域管控和教育培训工作。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鲍店煤矿

做实 做细 做出成效 

巩固保持

安全稳定的

良好局面

鲍店矿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六反六查三确保”、本质安全型矿井创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协同发力,真正实现“以活动促安全”“以月度保全年”的目的。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承诺签名,表达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

东滩煤矿

唱 响

安全生产主旋律 

打 好

安全生产主动仗

东滩矿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安全主题宣讲会,该矿主要负责人向干部职工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进行安全承诺签名,开展5大项15小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集中整治。

济二煤矿

人人懂法 人人学法 人人守法

全面覆盖 入脑入心

为矿井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济二矿通过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自然灾害风险防治办法》等法律知识。活动分为训练赛和预赛两个阶段,该矿要求重点做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全员通过扫描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答题。

济三煤矿

紧盯现场 履职尽责

凝聚合力 落实责任

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济三矿召开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大会,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内涵和重大意义,组织收看《生命至上》安全警示教育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开展,坚定不移确保安全生产。

杨村煤矿

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学安全 懂安全 讲安全

坚定安全生产的

决心和信心

杨村矿围绕主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月”签名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矿集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网络互动、安全答题等11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赵楼煤矿

“安”字为先

“稳”字当头

把“写在纸上的教训”

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

赵楼矿以开展“安全生产月”“六反六查三确保”以及“四自”等活动为主线,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紧抓现场安全管控,查出问题清单化销号、闭环化整改。抓好安全不放心人员排查,确保人、机、物、环安全稳定受控。

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

增强红线意识

提升全员素质

营造浓厚的

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矿业工程(综机安撤)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六反六查三确保”活动相结合,举行“安全承诺”签字仪式。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应急培训和演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等活动,增强安全红线意识。

华聚能源赵楼电厂

把安全生产工作

放在事关职工生命安全

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

极端重要位置

华聚能源赵楼电厂举行安全主题宣讲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生命至上》纪录片,组织安全签名,压紧压实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以“六反六查三确保”为抓手,对标一流,苦干实干,提升精益化安全管理水平。

里彦发电公司

并肩携手 戮力同心

团结协作 倾力付出

全面营造

安全文化氛围

   里彦发电公司举行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安全生产承诺签名活动。结合“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行动和“八抓20项”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里彦_副本

金鸡滩煤矿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自觉增强安全意识

主动落实安全责任

安全管控2

金鸡滩矿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签名保安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主题展板。组织进行安全征文、安全漫画征集活动,针对季节特点,组织开展各类事故、高温和灾害性天气、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应急实战演练。

   

 救护大队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从岗位细节做起

筑牢人人参与的安全防线

救护大队举行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并开展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全面加强对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开展模拟演练活动。

图片       【素材提供】兖矿能源网站(新媒体部) 兖矿能源安全监察部(环保部)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

【海报创意制作】侯 龙 李舒婉

【动图创意制作】李舒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