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榜样•文明】听,兖矿能源劳模和家人们的心声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兖矿能源

【编辑感言】劳模是全体职工的榜样,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功臣——

从激荡着“工人伟大 劳动光荣”旋律的五月,到奏响“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教育鼓点的六月,向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学习的步伐始终在铿锵迈进。在山东能源集团表彰的2021年度百名劳动模范中,兖矿能源23名劳动模范的姓名在榜单上闪闪发光。5月中旬,兖矿能源对2021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包括20名劳动模范)。为擦亮劳模品牌,放大劳模效应,兖矿能源及其权属单位党政高度重视,结合山东能源集团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百名劳动模范“六个一”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踔厉奋发、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张旗鼓表彰劳模家庭,让劳模及其家人有荣誉感、自豪感,体现了对劳模的尊重与呵护,同时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将学习、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转化为夺取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强大精神动力。

经兖矿能源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兖矿能源网与兖矿能源群团工作部联合推出“擦亮劳模品牌 放大劳模效应”系列报道,以期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赶先进、见贤思齐。

今日兖矿能源网【特别策划】栏目推出“擦亮劳模品牌 放大劳模效应”系列之二:《听,兖矿能源劳模和家人们的心声》。透过特约记者发来的图文,我们感受到兖矿能源及其各权属单位将“劳模之家”光荣牌送到劳模及其家人的身边后,极大地鼓舞了各条战线劳模夺取新业绩的信心和士气。下面,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劳模及其家人们对企业关注关爱发出的热忱回应。

动图

南屯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岳青松:“家门口的‘劳模之家’光荣牌在我上下班的时候时刻提醒我:要做得更好!”

岳青松的父亲:“拿着他的奖牌看了好几遍,非常欣慰孩子积极上进。好好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愧于劳模奖牌的荣光!”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岳青松 简介】岳青松现任南屯煤矿综采一区检修班班长,自2003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从一名液压支架工成长为检修班班长。十九年中,他将别人看来“枯燥无味”的工作做得“津津有味”,将青春和汗水全部奉献在了百米井下,得到区队领导和职工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并紧紧抓住这条安全自主管理“活力线”,创新“三严四做五现场”工作法,把班组打造成坚实的安全堡垒。近两年,荣获矿“优秀班组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所带班组曾荣获兖矿能源“双百优”班组、矿示范安全自主管理班组。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岳青松】从一名普通的岗位职工到一名劳模,对我来说真的是倍感荣幸,家门口的“劳模之家”光荣牌在我上下班的时候时刻提醒我:我是一名劳动模范,我要在工作中不遗余力地弘扬劳模精神,要更加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继续立足平凡的岗位作奉献、担使命。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于大家,未来在于创造。在下步工作中,我要脚踏实地继续学习,在技术上追求创新,在管理上精益求精,以更加良好的工作姿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两级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岳青松的父亲 岳兴宏】孩子能够荣获这么高的荣誉,对我来说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拿着他的奖牌看了好几遍。非常欣慰孩子积极上进,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希望他能够继续尽职尽责,好好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愧于劳模奖牌的荣光!(报道/提供 朱宇婷)

劳模二图片

赵楼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刘学勇:“我将把荣誉和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刘学勇的母亲周光菊:“这些年来,我很欣慰看到他一步一步从技术员走到了综采区队长的岗位。”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刘学勇 简介】刘学勇是一位85后,2013年参加工作,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现任赵楼煤矿综采一区党支部副书记、区长。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经过不懈努力,成长为“王牌”采煤工区区长,为青年大学生做出榜样。坚持从严区队内部管控,制定“望、闻、问、切”安全管控工作法,为工作面安全开采奠定基础。积极投身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守正创新、勇于实践,探索智能化系统在大埋深、高应力的条件下安全稳定运行,有力推动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加快推进。始终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全区党员干部职工智慧力量,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矿井发展建设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曾先后获得山东能源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双十佳”区队长,兖矿能源先进个人,赵楼煤矿“劳动模范”等殊荣。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刘学勇】能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倍感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荣誉和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更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用执着、勇敢、坚定和智慧的力量抓实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为山东能源集团腾飞发展再写新华章!

【刘学勇的母亲 周光菊】儿子研究生毕业后去了菏泽赵楼煤矿工作,起初,我还比较担心。但这些年来,我很欣慰看到他一步一步从技术员走到了综采区队长的岗位,特别是这一次,获得了山东能源劳动模范的荣誉,矿领导亲自上门送来奖牌、荣誉证书和鲜花,还鼓励他继续抓好矿上智能化工作面生产,我一下子感觉宽心了许多。儿子工作上的付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就是我这个母亲最值得高兴的事儿。(报道/提供 李文涛)

彩虹6

兖矿物流公司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孟祥柱:“十几年来,我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而成长、成熟。”

孟祥柱之妻李雪芬:“我和他是一家人,和公司是一家人。”

孟1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孟祥柱 简介】80后孟祥柱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本领、练技术,虚心向师傅请教专业知识,十九年兢兢业业、踏实苦干,2019年获得原铁路运输处调连工种技能比武第一名;2019年获得集团公司调连工种技能比武第二名;连获2021年全国煤炭行业铁路技能大赛个人综合一等奖,观速项目一等奖、观距项目一等奖、车辆检查项目二等奖、手信号项目二等奖、理论考试三等奖,被评为兖矿能源铁路运输处劳模。日常工作中,孟祥柱除了注重个人业务的学习,也在整个车站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导师带徒过程中,多次荣获优秀导师称号。

孟2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孟祥柱】能获得公司劳模这个荣誉称号非常激动,首先要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厚爱!从一名技校毕业生的普通员工到公司劳模,十几年来,我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而成长、成熟。回想这一路走来,离不开单位上师傅的精心教导,各级领导对我工作上的支持、帮助和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抱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光荣和梦想同在,挑战与机遇共存,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于大家,未来在于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公司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工作!

【孟祥柱之妻 李雪芬】我的丈夫孟祥柱能被评为2021年度的山能劳模,我非常激动!这与公司领导的器重、栽培和同事们的支持、厚爱是分不开的。在此诚挚地说声谢谢你们!当然,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家属,在支持他工作的过程中,要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但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因为我和他是一家人,和公司是一家人。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全心全意支持丈夫的工作,为公司的美好明天尽一名家属的绵薄之力!谢谢大家!(报道/提供 张玲玲)

111

转龙湾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刘波:“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我的一个新的起跑线。”

刘波之妻曾亚平:“我会做好坚强后盾,让他在内蒙安心干好工作。”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刘波 简介】刘波是一名80后,现任转龙湾煤矿综掘工区生产二班班长。多年扎根掘进一线的刘波,以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拼搏实干、争创一流的态度对待着自己热爱的工作。他先后获得“鄂尔多斯能化公司工匠”“转龙湾煤矿首席员工”、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综掘机司机”第一名、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他积极发现班组里每个人身上的亮点,根据个人喜好和擅长优势培养各工种业务骨干,激励班组成员立足岗位“比、学、赶、帮、超”。2020年4月份,在工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创出了月进尺1126米的好成绩。他所在的班组2020年被评为公司“百优”安全生产班组。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刘波】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的荣誉,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我的一个新的起跑线。“劳动模范”这个称号是对我的激励,也将不断促使我今后更加努力工作,让我带着信心与期望去奋斗。未来的路上任重而道远,我将在工作中化荣誉为动力,更好地完成任务和履行自己的责任,不辜负组织、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期望,也不会辜负“劳动模范”这个称号!

【刘波之妻 曾亚平】刘波被评为劳模,我们一家人很高兴,感到特别光荣,也非常感谢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对刘波工作的帮助。作为妻子,我今后会更加支持他的工作,在家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做好坚强后盾,让他在内蒙安心干好工作。(报道/提供 徐继军 闵楠)

彩虹1

东滩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梁军:“荣誉属于昨天,我将努力做出更多的贡献。”

梁军之妻李亚丽:“我将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梁军 简介】梁军出生于1981年9月,2000年10月参加工作,是东滩煤矿运转工区机械维修工、高级技师。现主要承担矿井提升、通风、压风、排水等系统的安装和维修工作,曾在不影响矿井生产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顺利组织完成了北风井2台进口风机的转子轴承的更换。

2018年11月,梁军成为东滩煤矿第一批赴万福煤矿抢险人员,出色地完成抢险任务;2020年克服了中央泵房入口顶高低运输设备重,设备基础重新定位等困难,完成了5台主泵的改造任务。任机修班班长以来获得了连续5年以上所负责的10个车间设备“零事故”的成绩。梁军个人先后荣获中国煤炭机械协会首届“煤机大工匠”提名奖、第二届“兖煤工匠”提名奖、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称号,“梁军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山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梁军】非常荣幸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并授予我的家庭“劳模之家”的荣誉。十分激动,感谢领导们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一种鼓励。承蒙领导的栽培与厚爱,给予这份殊荣。荣誉属于昨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辜负领导的期望,更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责,努力工作,不断学习提升工作技能,发扬团队精神,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为矿井安全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山东能源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梁军之妻 李亚丽】作为劳模家属,非常感谢领导给予的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会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让他安心工作,为矿井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报道/提供 邱长鹏)

彩虹8

济二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冯国栋:“荣誉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冯国栋之妻王萍:“我将一如既往支持他的工作,与他携手共进。”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冯国栋 简介】38岁的冯国栋是济二煤矿地质测量科测量班班长,在16年的测量工作中,他参与矿井测量导线约20万米,贯通巷道101个。先后获得“兖煤工匠”提名奖,原兖矿集团“优秀技能人才”等称号。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山西焦煤杯”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矿山测量工比赛二等奖。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冯国栋】能被授予“劳动模范”这个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荣誉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名老测量工,我深知测量工作影响到施工的方方面面,测量一旦出错,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既然干了测量这一行,就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这也是对自己负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继续前行,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冯国栋之妻 王萍】非常感谢矿领导对他工作的认可,作为妻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支持他的工作,与他携手共进,一起为矿井贡献力量。(报道/提供 许中亚)

222

济三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毛庆功:“沉甸甸的荣誉属于大家,属于集体,需要珍惜,更是动力!”

毛庆功之妻卞桂菊:“多年来,他以工作为重,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半夜就往矿上赶,处理井下事情。”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毛庆功 简介】毛庆功于1992年参加工作,现任济三煤矿综采一区区长。他坚守初心、扎根煤海,从事采煤生产工作三十年,用铮铮铁骨践行使命担当。凭借着扎实作风和出色业绩,曾获得山东能源集团2021年度劳动模范、矿级“先进个人”“劳动模范”“优秀区队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毛庆功】我作为一名30年工龄的采煤工,自从1992年参加工作来到兖矿,一直工作在一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能源集团劳模,能为矿井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欣慰。今天我获得这个荣誉,是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感谢多年来与我并肩作战的同志们、战友们。荣誉和成绩属于大家,属于集体。沉甸甸的荣誉需要珍惜,更是我今后工作的动力,今后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学习智能化等先进生产技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能源集团和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毛庆功之妻 卞桂菊】多年来,他以工作为重,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半夜就往矿上赶,处理井下事情,这次能够获得山东能源劳模荣誉,我们都十分自豪,十分欣慰。作为他的家人,今后我们将尽力做好后勤工作,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不让他有后顾之忧。(报道/提供 张楠)

333

济三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张代生:“获得这份荣誉,我心里万分激动,但更多的是责任、是动力。”

张代生之妻邢艳华:“作为家属,我诚挚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张代生 简介】张代生于2011年参加工作,现任济三煤矿综掘二区生产一队一班班长。凭着对矿山的热爱,张代生奋战在采掘迎头生产第一线11年。他任劳任怨、技能娴熟、管理出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曾获得山东能源集团2021年度劳动模范、矿“优秀班组长”“五型”班组长等光荣称号。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张代生】我很荣幸被评为山东能源集团2021年度“劳动模范”,十分感谢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工作的肯定。获得这份荣誉,我心里万分激动,但更多的是责任、是动力。

回忆2021年的工作历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只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实实在在地做了自己应做的工作,为矿井发展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2022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将和我的同事们携起手来,将这份荣誉化为工作动力,为创造企业更加美好的明天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

【张代生之妻 邢艳华】我的丈夫能够被评为山东能源集团2021年度“劳动模范”,我感到格外高兴、万分荣幸,这与各级领导的信任、培养以及同事的支持、帮助是分不开的。作为家属,我诚挚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今后,我将更加一如既往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全心全意支持张代生的工作,让他为矿井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报道/提供 张楠)

6

杨村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秦伟:“我将立足岗位,继续发挥安全生产‘排头兵’作用。”

秦伟之妻邵明慧:“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心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工作。”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秦伟 简介】杨村煤矿综采工区副区长秦伟在思想方面注重理论学习,借助工区设定的每周一三五学习日,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集中学习的目标和任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贯彻落实矿、工区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杜绝了“三违”现象,跟班期间及时处理现场存在的问题,发现隐患立即处理。协助工区先后完成6602工作面、6604工作面安全开采工作。作风方面强化廉洁自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带头倡导和树立正确的荣辱观,真正做到重修养、树形象。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秦伟】很荣幸被评为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感谢领导和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继续发挥安全生产“排头兵”作用,紧盯现场,稳抓生产,严格落实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为幸福新杨村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秦伟之妻 邵明慧】秦伟被评为2021年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我感到十分光荣。这对他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动力。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心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矿领导的关怀和厚爱!(报道/提供 赵伟)

555

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唐勇:“‘光荣牌’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承载着责任和期许。”

唐勇之妻徐霞:“‘与尔同行,与有荣焉。’劳动模范本身就是一面旗帜,他不仅给我树立了榜样,也为孩子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唐勇 简介】85后的唐勇是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安撤工程一队机电班副班长。唐勇责任心强,在金鸡滩煤矿安装过程中,面对支架吨位大、运输路线长、电站设备多、安装工序复杂、智能化生产系统更是首次接触的现状,他主动提出在调试现场加班延点,尽快熟悉设备的各项性能和安装方法,对每台安装的设备亲自参与施工,对厂家给出的各项参数设置亲自进行检测,确保每台调试设备都能正常运行。他务实进取、技术过硬,面对紧张、繁忙的井下机电安装、维修工作,他善于动脑,虚心请教,经常与同事们进行技术交流。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机电故障,他经常通过查设备、听声音,就能准确地判定故障原因并及时排除,保障了生产接续。先后获得2020年度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劳动模范、2020年度公司劳动模范、2021年度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唐勇】领导将“光荣牌”递到我手中的时候,我觉得“沉甸甸”的。“光荣牌”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承载着责任和期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珍惜荣誉,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积极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唐勇之妻 徐霞】“与尔同行,与有荣焉。”劳动模范本身就是一面旗帜,他不仅给我树立了榜样,也为孩子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与他互勉互励、共同成长。(报道/提供 孙景璐)

666

鲍店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杨廷进:“这一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兖矿能源为我搭建的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

杨廷进之妻刘杰:“这些年,他的付出和坚持得到回报,也希望他取得更多荣誉。”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杨廷进 简介】今年34岁的鲍店煤矿综掘机司机杨廷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他一步一个脚印摸索,技术水平突飞猛进。在鲍店煤矿6303工作面,他一举创出单进8排共7.2米、平均7分钟截割一排的优秀战绩,令众多的“大咖”自叹不如。他带领班组在6311二分层轨顺生产过程中,确保了每天掘进进尺保持在5米上下,最高纪录达到9米,最终创出了月进565米的“奇迹”,为全区“保安全、创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也因此被职工称为“尖刀”工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杨廷进】能够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我感到无比激动和幸福。这一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兖矿能源为我搭建的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离不开鲍店煤矿多年来对我的悉心培养,离不开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指导和帮助。荣誉代表过去,它将鞭策我继续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帮助和带动班组成员共同进步,将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为两级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廷进之妻 刘杰】得知杨廷进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荣誉,我们全家人都很高兴。这些年,他的付出和坚持得到回报,也希望他能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学习,取得更多的荣誉。作为妻子,我一定会全力照顾好家庭和孩子,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报道/提供 焦超)

888

兴隆庄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闫宪磊:“作为企业‘大家庭’里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闫宪磊之妻刘欣:“今后我将积极发挥好‘家庭坚强后盾’作用,做一名好妻子、好妈妈!”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闫宪磊 简介】闫宪磊是兴隆庄煤矿综采一区区长。文质彬彬,身材瘦弱,一年365天,有330多天他都奋战工作岗位,10年的煤矿生涯,让80后的闫宪磊从青涩的“新矿工”成长为如今的劳模区长,正是凭借敢闯敢拼的劲头和气魄,让劳模精神在岗位上熠熠闪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二等奖1项,发表技术论文6篇,并获得“全国煤矿建功立业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闫宪磊】感谢各级领导对我工作上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各位同事给予我的帮助。作为企业“大家庭”里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扎根在采掘一线的这些年里,经历的风风雨雨,体会到的有艰辛、有快乐,还有同事们的关怀和温暖。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履职尽责,再接再厉,严控事故保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对企业、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负“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闫宪磊之妻 刘欣】我的丈夫能够被评为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与各级领导的关心、同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作为家属,我诚挚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今后我将积极发挥好“家庭坚强后盾”作用,做一名好妻子、好妈妈!(报道/提供 李振 王冰)

勇于创新

兴隆庄煤矿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秦钦:“积极发挥好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律己、踏实做人、做事。”

秦钦之妻邢梅:“当好贤内助,当好我们‘小家’的安全协管员。你是平安的,我们就是快乐的。”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秦钦 简介】秦钦是兴隆庄煤矿调度信息中心监测定位组班组长,他始终把安全工作、技术专研放在首位,带领班组认真完成井下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和人员位置监测系统4万余米线路及800余台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任务。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提高判断和处理故障能力。全面了解和掌握通风监测系统的安装、设置,提出合理化建议和系统优化改进方案,为矿井安全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和人员定位系统的升级改造做出突出贡献。2018年,在“梅安森杯”第四届全国煤炭行业(智能安全监测)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中,作为山东省仅有的两名参赛选手之一,获得竞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20年荣获集团公司“先进个人”“兖煤工匠”称号;2021年荣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山西焦煤杯”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全仪器监测工赛项银奖。

【山东能源劳动模范 秦钦】很荣幸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荣誉的获得,更是我前进的动力,为我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矿工,我将继续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认真完成矿井每一项工作,确保安全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积极发挥好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律己、踏实做人、做事,为绿色矿山、智能化矿山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秦钦之妻 邢梅】我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秦钦,当好贤内助,当好我们“小家”的安全协管员,督促他牢记安全法规,严格按章操作,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在这里,我想说:“你是平安的,我们就是快乐的。我和孩子永远爱你!”(报道/提供 李振 王冰)

4

【素材提供】兖矿能源群团工作部 兖矿能源网站(新媒体部)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

【海报创意制作】侯 龙

【动图创意制作】李舒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