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鄂尔多斯能化拧紧节日“廉洁阀”

作者: 徐继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题 记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期,鄂尔多斯能化开展题为“纪律常叮嘱 廉洁保平安”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拧紧节日期间“廉洁阀”

宣讲采取在该公司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巡回宣讲方式进行,宣讲内容紧扣“纪律常叮嘱 廉洁保平安”主题,突出教育性、启发性、警示性,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宣讲以情感人,以案为鉴,通过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守住规矩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使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力践于行。《扬廉洁风帆,树忠诚形象》讲述了一名年轻有为的领导干部因为贪污入狱,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母亲和小女孩的情景对话展现了职务犯罪给家人带来的精神伤害。“小事可化了?当然不行!小是大的开始,多是少的积累,违法始于违纪。违反了党纪党规,不在于大小多少,只要越过纪律红线就要严肃查处……”《不是事的事》从身边看似“不是事”的小事说起,引导重点岗位人员严明生活纪律,守住廉洁底线。来自营盘壕煤矿、金鸡滩煤矿、转龙湾煤矿、石拉乌素煤矿八组选手紧扣廉洁主题,采取幻灯片、背景短视频、配乐的形式讲述廉洁故事,倡树廉洁之风,起到了教育警示良好效果。能化公司、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为确保宣讲活动质量效果,该公司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活动落实,积极统筹调动各方面的资源,精心挑选具有一定宣讲技巧的选手参赛,认真撰写宣讲材料,充分体现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力争创作一批高质量的宣讲作品。同时,注重对宣讲形式的创新和包装,精心设计宣讲环节,制作 PPT、背景短视频、配乐等形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节日期间,该公司将还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制作廉洁标语、推送廉洁知识等形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