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东滩矿:200万重奖优秀人才

作者: 邱长鹏 陈勇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7日

为技术人才铺路搭台,发挥重奖“杠杆效应”,让安心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行业技术的普通劳动者受激励,提底气。

               ——题 记


“奖励孙炳录4.9万、贺朋2.5万、刘更庆2.8万……”

“奖励科技进步特等奖3万、一等奖2万……”

1月16日,在东滩矿召开的2021年度颁奖典礼上,该矿一次性拿出220万元对首届“山东能源杯”全员岗位技术比武获奖选手、第十三届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奖励。

消息一出,就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台上接受表彰,既有“面子”,又有“票子”。在以后的工作中向他们看齐,立足岗位,练就“真本领”、“真功夫”。

“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苦练本领,努力钻研,不断突破自我,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荣获兖矿能源“山东能源杯”技术比武(综采维修电工)第一名的贺朋也说出了获奖人员的心声。

一直以来,东滩矿大力实施“科技强矿、人才兴矿”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管理创新驱动、人才培育支撑,积极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数量满足需求、梯次合理、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该矿充分发挥工匠“传、帮、带”作用,放大示范、引领、辐射效应,积极开展多工种、多岗位的师带徒活动,拓展技能“传、帮、带”的形式和途径,放大“1+N”效应。积极搭建技能展示平台,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创新结合起来,集中展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技师工作室培训设施和培训资源“熔炉”,充分发挥技能人才集群效应,打造职工“创客群”,使其成为工匠人才的孵化器。

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积极参加“山东能源杯”首届全员岗位技能比武,9名参赛选手受到兖矿能源表彰,6人荣获专业成绩第一名,1人荣获专业成绩第二名,10人荣获专业成绩第三名,综合成绩位居兖矿能源第一名,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走在公司前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赵顾超荣膺“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陈国华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被授予能源集团第一届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梁军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山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东滩矿矿长刘海全表示:“将继续为技术人才铺路搭台,发挥重奖‘杠杆效应’,让安心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行业技术的普通劳动者受激励,提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