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杨村矿以演筑防抗击疫情

袁芳 林枫 赵伟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完善应急预案 树牢底线思维

——题记

7月6日,杨村矿冒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检验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以赴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演练情景模拟该矿南门岗执勤人员在对一名出入职工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其体温达到38度,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行程码显示近日途径中风险地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门岗执勤人员立即将疑似患者送至隔离区,严控现场人员出入,并及时向应急指挥部汇报情况。

该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指挥孙念昌迅速下达命令,组织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应急管理组、安全生产组等相关人员,在调度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防疫相关工作。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对疑似患者进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询问行程轨迹等,协调上级医疗资源对接完成疑似患者转运工作;防疫工作人员对矿南门口周边、隔离区、该疑似病例人员所经区域进行消杀,并完成疫情流调、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

演练现场严肃紧张,各环节组织有序,对接顺畅,做到了指挥部统一领导,涉及部门联防联控,达到了增强磨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逾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孙念昌组织各专业组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织严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真正提升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矿井安全和谐稳定。